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凭个人缴税放贷新政生效 北京楼市异地购房锐减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4:52

  “凭个人缴税放贷”细则出台后北京楼市异地购房人数锐减

  本报讯(记者姚丽颖)“现在来看房的都是北京本地人,已经没有外地人了。”位于管庄的某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自从“京版12条”出台以来,他们门店接待的客户中,异地客户几乎绝迹,而在新政前,异地客户咨询量和成交量占总量的50%多。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北京西南区域。万年花城几家中介门店的经纪人介绍,以前来这边看房买房的,非京籍人员能占到四成多,最近也就是打个电话咨询一下,几乎没有上门的。

  日前,国务院和北京市相继出台了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其中均要求,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银行不得发放住房贷款。此条一出,异地在京购房者数量锐减。

  “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凭个人缴税放贷’的细则,可操作性较强,出台后确实起到了限制异地人员在京购房的目的。”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说。另外,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异地在京经商、务工的人员虽然已在京工作多年,但仍未有相关的缴税凭证,如此限制也会影响这部分人群在京置业。“不过目前仍在置业的异地购房者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数量仍能占到50%左右。”

  据了解,当前异地购房者数量减少,反而促进了北京租赁市场需求量的增长。“根据我们门店的反馈,北京许多区域的租赁咨询量和成交量有所上涨,个别区域的增幅翻了一番。”齐凡说。一位在万年花城的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三月份的时候,他们店一个月才做了3单租赁。现在还不到一个月,就做了11单租赁,每天还有五六组客户上门要租房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