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商遗孀开价75万元“卖孩子” 和公婆争夺房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6:31

   □晚报记者 祝玲 通讯员 陆珺怡 刘菲 报道

  2004年5月,小燕怀着5个月大的孩子与台湾商人翟平举行了一场不被父母祝福的婚礼。婚后三年,小燕先后生育了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2007年,在最小的女儿出生三个月后,翟平因车祸去世。从此小燕与公婆之间矛盾不断,之后又为房产分割问题闹上法庭。近日,松江法院受理了这起分家析产案。

  1.男方父母极力反对这桩婚事

  2004年初,“平,我怀孕了! ”小燕兴奋地将自己怀孕的消息告诉翟平,翟平有点意外转而愁容满面。小燕和翟平在夜总会相识,两人在一起才三个月。不管翟平是何反应,小燕决定了要生下这个孩子、和翟平结婚,结束自己漂泊不定的生活。

  看着小燕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翟平接受了做爸爸的事实,准备与眼前这个女人一起共同生活,于是将小燕怀孕并打算与她结婚的事告诉了在台湾的双亲。

  “我不同意,说什么也不同意你和一个来路不正的女人结婚!”翟平的爸爸在电话那头喊着,而这个结果是小燕和翟平一开始都预料到的。 “爸,我知道你和妈妈肯定会反对,但是我已经决定和小燕结婚,让她安安心心地把孩子生下来,希望爸妈能体谅我。 ”“我和你妈妈都不会同意你结婚的,你现在马上回台湾! ”“我们打算在小燕老家简单地举办婚礼。等婚礼结束,我们就回台湾。 ”翟平豁出去了。

  婚后不久,小燕产下一子取名君君,翟平带着母子俩回到台湾。两个老人看到孙子,心里的不悦消去了一大半,也接受了原本不太满意的儿媳,一家五口融洽地度过了几个月。

  2.丈夫遭遇车祸离世家庭瓦解

  翟平因上海的生意必须回上海,小燕也因不习惯台湾的生活,决定带孩子一起回上海。

  “小燕,户籍的事情也办好了,你和君君就安心留在台湾吧。”婆婆舍不得孙子,极力想把孩子留在自己身边,但是小燕不愿意。虽然公婆已经接受自己,但是小燕心里总有些疙瘩,于是跟着丈夫回到上海。小燕没想到的是,他们回来没多久,想念孙子的公婆也来到了上海。

  有公婆带着孩子,小燕也觉得轻松很多,于是又恢复了以前夜夜笙歌的生活。翟老先生和老太太看在眼里虽有不满,但也不高兴多去理会,一心扑在小孙子身上。小燕知道两个老人讲究“多子多福”,于是投其所好与丈夫积极“造人”。

  2005年、2007年两年时间里,小燕先后产下一男一女——齐齐和卉卉。当两位老人沉浸在儿孙满堂的幸福中时,却接到儿子遭遇车祸死亡的消息。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儿子去世后没多久,儿媳带着两个孙子在一夜间无故失踪,只留下几个月大的小孙女。

  “爸妈,我是小燕,两个孩子和我一起回了老家。我打算把君君和齐齐的户籍迁回老家。翟平死后,给我带来很大的精神和经济压力,我希望爸妈这棵大树能代替翟平给孩子庇护。”正当翟老夫妇到处寻找孙儿无果准备报警时,小燕发来了这样一条短信。

  3.开口50万元交换孩子抚养权

  儿媳发来的这条短信让翟老夫妇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但同时也把他们弄糊涂了。儿媳为何突然要把两个孩子带回老家?短消息内容的背后又在传达怎样的意思?

  老夫妻俩考虑了几个晚上,决定在上海买一套房子给他们母子四人。于是老两口拿出自己的积蓄买了市值180多万元的房子,房产证上是翟老夫妇和三个孩子的名字。

  “小燕,我和你爸爸在上海为你和孩子买了套房子,你可以带着孩子回来,安心住在这儿。翟平过世了,但你还有我们,我和你爸爸都会好好照顾你和孩子的。”婆婆对小燕说,他们本以为这样做可以和孙子团聚,但没想到小燕不但没有领他们的情,反而狮子大开口,要求二老给她汇50万元。

  “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她居然开口问我们两个老人要50万元,才肯让我们见孩子,还说只要给钱,可以把孙子的抚养权给我们。天下哪有这样的妈妈!”看清儿媳贪婪的本质后,翟老夫妇说什么也不答应给这50万元。

  没了儿子和孙子的翟老夫妇带着小孙女相依为命,然而平淡的日子没过多久,一条短信又打破了宁静的生活。

  4.谈判不成大打出手惊动警方

  “爸爸,生日快乐,如果君君和齐齐能和你一起过生日,那该多好! ”看着小燕发来的这条短信,翟老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思念孙子的情绪翻涌上心头。

  翟老先生想:如果用钱真能要来孙子的抚养权那也挺好,孩子跟着这样一个没有正经工作又生性贪婪的母亲,肯定不如跟在自己身边强。于是回消息说希望能见两个孩子一面,钱的事情大家可以慢慢商量。

  2009年11月,小燕带着一个在夜总会认识的姐妹来到公婆的住处,双方商谈抚养权变更事宜。但是这次,交换的筹码从50万元涨到了75万元!翟老夫妇再次犹豫了。

  “你儿子以前是做生意的,现在人死了,公司的股份小燕才分到那么一点,问你们要75万元,可一点也不过分啊。”“这是我们的家事,你一个外人有什么资格和我们讨价还价……”

  商谈过程中,小燕的朋友与翟老夫妇争执不断,忍无可忍的翟老太太一巴掌打向小燕的朋友,随后双方扭打开来,还惊动了警方。

  抚养权“交易”失败后,小燕决定对上海的房产进行分割,遂以三个孩子的名义将爷爷奶奶告上法庭。在庭审中,小燕称房子的产权上为三个孩子和两个老人的名字,故要求分家析产,拿回五分之三的房产。

  5.法院不支持分房产

  翟老夫妇认为,当初买房是因为三个孩子的父亲去世,担心孩子日后居无定所,于是出钱买了房子并写上五个人的名字。之所以没有加孩子母亲的名字,就是考虑到其在丈夫生前生活奢靡,丈夫死后又无故失踪,这样的一位母亲着实让人不放心。

  “如果分割房产,她只会拿着钱自己花光,我们绝不同意。而且我们两个老人年纪也大了,百年之后这些还不是都留给他们母子四人的?!为了保护孩子的权益,我们不同意分割房产,等到孩子年满18周岁,让孩子自己决定房产如何处置。 ”翟老先生说。

  法院审理认为,讼争房屋是翟老夫妇在儿子翟平过世后出资购买,三原告君君、齐齐、卉卉在讼争房屋中的共有份额是由翟老夫妇赠送的,其本意是为保障三原告的日后生活所需。三原告为未成年人,由其法定代理人即三原告的母亲行使监护权,监护人在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权利时,应当以保障被监护人的利益为原则。就本案查明事实来看,翟老夫妇没有任何侵犯三个孩子在所争房屋中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目前不存在原被告共有基础丧失的情形,亦无证据证明存在进行析产分割的重大事由,三原告要求对讼争房屋进行分割的请求不符合法律规定,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