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总统将在绿党和民族团结社会党中产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21:18
  新华网波哥大5月30日电(记者黄勇贤 王玉珏)哥伦比亚5月30日举行总统选举。据信,新总统将从绿党候选人安塔纳斯·莫库斯和民族团结社会党候选人曼努埃尔·桑托斯之间产生。

  莫库斯1952年3月在哥首都波哥大出生,是立陶宛后裔,先后就读于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和法国第戎大学,获得数学和哲学学位,被巴黎第八大学和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分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1995年到1997年以及2001年到2003年,莫库斯两度担任波哥大市市长。他曾在1998年作为副总统候选人与总统候选人诺埃米·萨宁搭档参加竞选,遗憾落败;2006年他再次参选总统,仍败给获得连任的乌里韦。2009年9月,莫库斯加入哥伦比亚绿党。今年3月,绿党推举莫库斯为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

  桑托斯1951年8月10日出生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毕业于卡塔赫纳海军学院,后在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攻读经济学。1972年,他开始步入政坛,1991年任对外贸易部长,2000年任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桑托斯2003年被自由党提名为波哥大市市长候选人,2004年离开自由党转而支持乌里韦,2005年在乌里韦总统的支持下,创建了执政党之一的哥伦比亚民族团结社会党。2006年6月,他出任国防部长。为了参加2010年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桑托斯于2009年5月向总统乌里韦递交了辞呈。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