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州地产巨头新政下不停工 楼市被指国庆前回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1: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在中央和地方新政持续出台后,目前多家大型房企并没有减少开工量的计划。专家表示,政策消化期过后,如果加上开发商的促销活动,楼市或迎来回暖现象。

  地产巨头开发量不减

  根据中国经济网消息,面对摇摆不定的楼市,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上半年保利没有太多货量,为保证全年的销售业绩,必然会加大开工力度。下半年公司将有超过10个新盘项目在六七月份陆续推入市场。据透露,今年六七月份陆续入市的新盘主要分布在广州、北京、南京、青岛、成都、重庆以及包头等城市,其中成都和重庆的新开发项目分别达到3个,这些地方的项目开发均为2009年拿下的地。而在产品业态上,不仅涉及普通住宅,同时也涉及了别墅群体。

  无独有偶,雅居乐今年在各地大大地提高了开工速度,新开售的项目达15个之多。4月月度通讯显示,5月雅居乐在广州的新盘亮相,合约销售达1亿元,该项目其毛坯均价已达7000元/平方米。

  同时,虽然截至目前,瑞安房地产的销售只完成了六七亿左右,但其主席罗康瑞指出,政策的影响在公司的预期之内,瑞安将维持60亿元的销售目标不变。“我们对60亿的销售目标有信心,有许多项目将在下半年推出。”罗康瑞强调。

  此外,富力地产有关人士表示,集团目前依然按照年初制定的开发计划进行,没有因为新政有太大变化。

  楼市有望于国庆前回暖

  一边是政策的抑制买房消费,一边是开发商持续的推货热情不减,在购房需求的刺激下,楼市是否会有回暖的一天?

  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认为,大的房企在政策不利因素下依然推货,对于楼市回暖和恢复以前的状态具有一定的促进效果。同时,受政策和市场等原因的影响,对于打破楼市目前购买观望和冷清的现象也大有作用。如果一旦无新的政策出台以及地方政策效力淡化,只要开发商不疯狂上涨房价,在热钱进入楼市和投资客再出手情况下,封闭的改善和刚性需求购房者将集中爆发释放,楼市又将迎来一个阳光灿烂的季节。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也认为,广州新政落地反映一个事实,就是政府也不愿意看到市场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毕竟当初政策出台的主旨是“维持楼市稳定,抑制楼价过快上涨”。但现在一个月过去了,成交量严重萎缩,价格反而变动不大,这与当初政府的意愿有偏差。因此广州的细则出台,应该说是恰到好处的,让市场上各交易主体清晰一点,楼市还是得保持稳定态势。但无论政策是“温和”还是“严厉”,市民对政策的消化期肯定不止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他预计6月份还是一个成交淡季,成交量只比5月份的“地量”好一些,市场真正出现回暖迹象要到国庆前夕。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