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显示七成学生上大学后会抽烟 近四成为应酬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2:42

  大学生抽烟主要目的是为应酬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建华)调查显示,在大学生“烟民”中,近七成学生上大学后染上抽烟习惯。针对大学生“烟民”,武汉一些高校采取措施试图引导学生远离烟草。

  不容忽视的高校学生“烟民”

  武汉大学通过对825名医学类本科生的调查,学生吸烟率为19.9%,其中男生29.3%,女生7.5%。

  湖北民族学院通过对两所高校3500名学生的问卷调查,经常吸烟和吸烟成瘾人数比例为25.48%。

  长江大学一教授通过对860名学生的调查显示,吸烟的学生占38.9%。

  上述调查数据也都同时表明,高年级学生的吸烟率显著高于低年级学生。

  社交成大学生抽烟的主要目的

  长江大学的调查显示,92.9%的学生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但为何还有很多学生染上了抽烟的习惯呢?

  湖北民族学院的调查表明,在大学生“烟民”中,上大学以后养成吸烟习惯的高达68.03%,学生吸烟主要以社交为目的(64.04%)。

  武汉大学的调查则显示,38.9%人是为了应酬,19.8%的人是个人习惯,17.9%的人是觉得好玩或借吸烟解闷,16.0%的人觉得吸烟比较酷,其他原因的占7.4%。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