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下半年中小企业或现“用工荒” 现象或长期存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2:35
  本报讯 (记者许海玉)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5月27日发布2010年5月国内人才需求走势。截至5月20日,前程无忧网站发布的空缺职位超过150,00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73.8%。

  数据显示,贸易/进出口、计算机软件、房地产开发等三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最多,而从区域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需求最旺。上海由于世博会的召开,催生了对服务行业、兼职工作者与志愿者的大量需求。

  此外,一线员工的供求比例开始逆转。专家根据对63个主要城市岗位空缺的调查预计,2010年下半年,中小企业的用工缺口将进一步扩大,“用工荒”现象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