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街头自制停车位蹿红网络 网友热赞创意(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31日03:18
实拍“最牛停车人” 自带“流动停车位”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网友善意提醒:创意虽好切勿模仿

  在繁华街道找不到停车位的郁闷事情,相信“有车一族”都经历过,怎样才能“停车无忧”呢?这不,有位女车主想出了“好办法”,将事先画好车位线的塑料纸铺在地上,看上去和普通停车位没有两样,然后将车停在线里面就好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这位“姐们”还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挂上了自制的停车标志“P”,看得网友直呼“油菜花”。不过,这样的偏门招数被交警碰上了,可就得乖乖受罚了。

  视频

  女车主自制“停车位”

  近日,一条名为“长安街牛姐停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仅在某网视频,短短两天,点击率就已经突破68万次。

  视频内容显示,在北京闹市街头,拍视频的两名男子正开车寻找停车位,但显然“一位难求”。正在男子失望之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停在停车位里的黑色越野车正准备开走。于是,男子放慢车速,准备等前面的车开走后,停入停车位。

  就在此时,惊奇的事情发生了——女车主将车子开出停车位后并没有开走,而是停车下来,绕到汽车后尾,打开后备箱拿出了一个长约一米的黄色长柱形圆筒,然后反身蹲在地上,把圆筒放在停车位上,掀起停车位的一角,熟练地迅速卷起……看到这里大家忽然明白,这个停车位原来是自制的。

  拍视频的男子一边感叹一边看女车主熟练地卷好“停车位”,放入汽车后备箱。原以为做完这一系列事情,女车主该上车走人了,没想到女车主又小跑向人行道边,将挂在人行道边水泥电线杆上的一块“P”字的标志取了下来,并看了一眼镜头,笑着跑回,将车开走。原来,这一停车标志也是个“道具”,“设备”真是齐全啊。

  回味一下视频内容,女车主事先在透明的塑料纸上做好一个停车位,然后铺在地上。如果不仔细辨认,在繁忙的街头很容易以假乱真,尤其是边上还挂了一个停车标志。

  反应

  网友热捧“牛姐”停车

  视频一出,女车主的“创意”大受网友热捧,被誉为停车“牛姐”。

  网友感叹说:“一个字,牛;两个字,巨牛!”“停车必看,太搞笑!”“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境况、不同的需求、不变的牛人!”网友liuliufen2表示,被雷得里嫩外焦,巨服啊。

  网友指出:“这个自备停车位和此前的‘用道具做罚单’如出一辙,下了车自己先给自己的车上贴张罚单,警察路过,一看贴过了,算了。都是高人啊!”

  微博网友“凌燕丫头”惊喜地说,这充分演绎了现代都市版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网友“兕神子”赞道,在车位紧张的年代,这“姐们”真强!有网友套用名言说,“世界上本来没有停车场,姐不是个传说”。

  虽然视频红了,但质疑声随之而来。网友WeMarketing指出,这又是个网络营销的案例,和此前出现在网上的《现实版抢车位》的视频,是同一个摄制组拍的。不少网友都觉得,“是策划的吧”,“一看就是炒作,一切安排得都这么合理”,“就是摆拍的,用来讽刺停车难”。

  不管是不是故意为之,视频中自制停车位的创意还是备受赞赏。网友HBNQ也觉得,拍视频和开车的女车主绝对是一伙儿的,不过想象力够丰富。网友mailzhz说,虽然很假,但很有意思,学习中。

  提醒

  遇上交警,罚你没商量

  自制停车位虽然有创意,很搞笑,但提醒大家可不要随意模仿,被交警同志碰到了,一张罚单可是免不了的啦。

  凯迪网友webkiller 提醒说,视频给人的感觉是设计好的幽默小品,但跟交警抖这个机灵,你当他们都是傻子啊?罚你没商量,外加伪造交通标志,不拘留就算轻的了。网友bigfrank 分析说,伪造交通标志可比乱停车处罚重多了。有网友更直接地说,视频内容无法考究是真是假,大家看过一笑,可不能效仿。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