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60万买房天天睡臭泥上 水管错位污水毁地基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5月31日04:48


  60万买套房天天睡臭泥上

  下水管错位污水泡烂地基 两年多也没解决

  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白天在一套房子里吃饭、待客,晚上再跑到隔壁另一套房子里睡觉。这样的生活就发生在郑州的鲁女士身上,这是为啥?

  烦心:60万的新房地板下是污泥

  昨天,郑州市市长电话工作人员接到家住康城棕榈泉小区的居民鲁女士的投诉,她说,她家下水道冒污水两年多了。

  昨天,在鲁女士的家里,记者看到,厨房和阳台的地基全部挖开,露出地下室的水泥房顶,上面有水迹;客厅里堆放着建筑材料;隔壁一间没卖出的毛坯房里,放着她家的家具。“我们每天在这毛坯房里做饭、吃饭、待客,晚上再回那边睡觉。”鲁女士说。“看看,我家客厅地板下都是这样的臭泥。”鲁女士跳进厨房半人深的坑里,从一条裂缝掏出一把臭泥。“不光是客厅,我家整个地板下都是这样的臭泥。”鲁女士介绍,她这套房子140多平方米,花了约60万元。2008年4月底,她家搬来居住,刚过1个月,厨房和阳台下水道就开始冒污水,夏天雨季时,渗出的污水能浮起沙发。

  鲁女士说,今年4月下旬,小区开发企业找人挖开厨房地面发现,下面的土都被污水泡成了臭泥。厨房下臭泥清干净后,隔壁客厅地下又开始往厨房的坑里渗水。维修工程就此停下,至今也没动静。

  鲁女士说,因为经常有污水流进家里,她家的橱柜、大立柜都发霉了,衣服、被子也糟了,房间里整天弥漫着一股臭味。家里潮气重,她老伴的腿晚上睡觉时老疼。

  原因:下水管被回填土砸错位

  房子到底有什么毛病呢?小区开发企业城开集团客服维修负责人孙胜利说,他们挖开地基后,发现厨房地下埋的下水管接口处错开了。楼上18层住户的污水无法排出去,都流进了鲁女士家的地板下。“估计是建房时,回填土砸断了厨房下水管。”孙胜利说。

  孙胜利说,业主要求把房子所有的地下土全部换掉。“这样修要花8万多元,只好请示领导。”他说,领导没回话,工程只能暂停。孙胜利解释,房子建设单位是浙江的一家公司,他们回头还要向该公司追偿维修款项。

  孙胜利说,今年3月底,鲁女士的儿子第一次找到开发企业反映问题。双方很快签了维修协议,开发企业负责维修房屋问题、赔偿泡坏的家具和2万元现金。“主要是知道问题的时间有点晚了”。

  鲁女士说,他们多次找物业公司,对方一直没积极维修。河南省戴维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康城棕榈泉物业部副经理王建伟说,自己去年年底上任,曾多次向物业公司领导反映鲁女士家的问题。王建伟认为,下水道问题属于房屋质量问题,物业的责任只是积极协调业主和开发企业协商。

  说法:“反映太晚”说法不成立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认为,物业公司只是负责小区物业日常维护,如果确认鲁女士家下水道冒水是房屋质量问题,应该由开发企业维修、赔偿。

  至于说业主向开发企业反映问题太晚,才造成更大的损失,在法律上是不能成立的。如果业主不能和开发企业达成协议,业主可以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