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震中生命线”昨晚抢通便道(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5:36
  道路上方斜坡排危今日进行
  5月30日,国道213线汶川县境内雁门乡索桥村大岩包山体垮塌处,经科学快速抢通作业,通往萝卜寨村便道初步形成。图为道路抢险人员利用装载机、挖掘机对道路实施拓宽作业。 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代林)5月30日晚7时50分,因山体垮塌而致交通堵塞的国道213线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段抢通出一条宽4米多的便道。31日,大型机械将对道路上方的斜坡土方进行排危处理,道路预计在6月1日恢复双向通车。

  5月30日晚20时,记者由汶川县威州镇出发,沿213国道向5公里外的索桥村大岩包段进发,黑幕中借着汽车灯光只见公路右边排着长长的车队,其中大多是大货车。汶川县交警大队城镇中队负责人介绍,因国道中断滞留在汶川县境内的车辆约有2000辆,目前已被分流停放在汶川县姜射坝以下路段,等待通行。

  国道213线是阿坝州生产生活、灾后重建、九寨沟黄金旅游线的运输“主动脉”,平均每天有上万辆车辆通行,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被称之为“震中生命线”。

  接到险情报告后,阿坝州委、州政府立即对道路排危和交通疏导工作作出部署。5月30日上午8时,为尽快抢通阻塞道路,汶川县国土、公路、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积极行动,首先对滑坡山体进行处理,采用消防高压水车对松散土石从上到下进行冲刷,出动30余名工人对危险山体进行人工排险。针对200平方米排险难度大的山体,国土部门在下午14时30分进行了爆破处理。

  18时,汶川县公路局出动2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投入32名道路抢险人员,从道路两头同时进行抢通。经过近两小时的奋战,到19时50分,抢出一条具备单边通行能力的便道,比预计时间提前两个多小时,但山体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加之天色已晚,车辆暂不通行。

  30日21时,汶川县雁门乡政府专门为等待通行的司机发放了饼干和矿泉水。

  据了解,阻断道路上方的斜坡上,还有三个大的松散的土方堆,存在安全隐患。抢险指挥部在30日晚上从成都调来6辆消防高压水车,准备在31日上午配合其他作业机械对土方堆进行彻底清除,预计道路在6月1日恢复双向通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