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31日06:21

  本报成都5月30日电 北峰报道:由于以0∶2输掉对日本队的“生死之战”,中国女足无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这在“铿锵玫瑰”的征战史上还是第一次。

  由于本届亚洲杯前三名才能进军世界杯,所以此战后仅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就被排除在德国世界杯之外。今天的比赛给中国队制造最多麻烦的是日本队的宫间绫。她先是在第18分钟,利用一场禁区内的混战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又在下半场用精准的任意球助攻队友头球破门,为日本队奠定胜局。

  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女足如今沦落至此,反映了最近几年中国女足综合水平的滑落和面临的巨大危机。由于伦敦奥运会亚洲可能只有两个女足参赛名额,中国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也十分黯淡。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赛后表示,这次失败中国足协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足协必须痛下决心,彻底解决女足发展的问题。

  “这反映了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从半决赛对朝鲜和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确是技不如人。”韦迪赛后对媒体说。韦迪表示,解决问题的重点,一个是青少年队伍的序列建设,一个是国家队的组织和保障。

  韦迪说,这几年亚洲列强都在进步,而中国女足却一直停滞不前,这使得与亚洲其他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对此足协无法推卸责任。以往足协在女足的训练、比赛和其他方面都没有做好工作。

  但是韦迪并不认为女足前景黯淡。他说:“中国女足目前和澳大利亚、朝鲜和日本队的确有差距,但差距还不是太大;如果好好改善,一年时间就可能会有明显进步,而经过3至5年的调整,中国女足还是有望回到亚洲一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