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少年颠沛中成长 养父欲寻好心人共同抚养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5月31日06:39
  本报抚州讯 记者周文平报道:宜黄县12岁少年陈勇刚家庭屡遭变故,曾被辗转寄养在多个家庭。在好心人章先生的照料下,陈勇刚得以成长。然而,章先生因失业,已无力继续抚养陈勇刚。30日,章先生表示,希望有好心人来一同抚养陈勇刚。

  屡遭变故,少年被辗转寄养多个家庭

  章先生是抚州临川区连城乡人,2007年在厦门打工时,他在一位朋友家见到了陈勇刚。当时年仅9岁的陈勇刚正苦苦央求朋友收养自己。

  据了解,章先生的朋友一次偶然在老家宜黄的街上看到陈勇刚被一妇女拉扯。该妇女是陈勇刚的姑姑。据她介绍,在陈勇刚出生的第二年,其父在一次事故中去世,其母随后改嫁他人,陈勇刚由爷爷奶奶抚养。2006年,爷爷奶奶先后去世,陈勇刚于是来到姑姑身边。姑姑带陈勇刚找过一次其生母,但是其母不愿意抚养。

  家境贫寒的姑姑抚养了一段时间后,决定将陈勇刚送往福利院,但陈勇刚说什么也不愿去,于是发生拉扯。

  街头偶遇收留,两人共同抚养

  章先生的朋友决定收养陈勇刚,但家人一看到陈勇刚,便强烈反对。章先生的朋友左右为难,打算将陈勇刚送走。陈勇刚苦苦哀求,希望能够留下。

  撞见这一幕的章先生心生怜意,于是和朋友商量收养事宜。双方决定,章先生将陈勇刚带在身边,并负责食宿;章先生的朋友则负责陈勇刚读到初中毕业的学费。

  再遭变故,好心人无力继续抚养

  陈勇刚随后被送至厦门市华悦学校就读。然而不久,章先生的朋友因故中断了支付学费。由于与陈勇刚建立了深厚的“父子情”,章先生便决定独自抚养。陈勇刚读书分外刻苦,成绩也十分优异,每年都荣获“三优生”、“三好生”等荣誉,这让章先生倍感欣慰。

  今年初,章先生因故失业,且至今仍未找到工作。章先生夫妇不得不回到老家。陈勇刚也随后转学至连城乡中心小学。章先生不单要供养年过八旬的老母亲,而且还育有一儿一女。突然失业使得章先生没有固定收入,家庭经济状况十分拮据。

  章先生称,他实在是没有能力抚养视如己出的陈勇刚了。30日上午,章先生向记者表示,希望有好心人来一同收养陈勇刚,直至陈勇刚成年。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