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滨海县一家论坛被封 教育局官员称其垃圾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1日07:34
  据《扬子晚报》报道由于教育局“做手脚”,致教师在校园内均无法登录当地人气最旺的一家论坛。江苏省滨海县教育局领导称,被封论坛是少数人发泄不满的“垃圾场”,全县对它都“很反感”。

  “滨海网”是滨海县一家民营网站,其开设的“滨海论坛”成了滨海人的集体“微博”。据说,该论坛最高的在线人数达到3000人之多。

  近日,滨海县教育局在全县的校园内部网上“做了手脚”,对该网站进行封堵,严禁师生在校内登录该论坛浏览或发帖(校园网络是县教育局电教室统一接入的城域网)。滨海县教育局局长左其安接受采访时,承认在教育系统的城域网上封闭了“滨海论坛”,而不是“滨海网”,原因是这些网站和教育教学无关。

  5月30日,滨海县坎北中学教师郭江接受采访时说,校领导曾私下说,“滨海网”被封是因为常有教师在论坛上说教育系统的“坏话和丑事”。

  滨海县明达中学退休教师周红说:“教师们经常在这里发帖揭露、抨击、曝光教育内部的人和事,难免教育局领导对论坛抱有不满。”“教育主管部门动用管理权力和技术优势,试图以此来逃离教师和家长们的网络舆论监督,无异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滨海县教育局分管电教工作的领导称,在论坛上发帖说各种坏话的老师,都是人品素质和教学成绩较差的教师,他们不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教学上,不想提高学生的成绩,喜欢到网上瞎说八道。“再说这个"滨海论坛"不光是教育局对它很反感,全县各大部门、单位都对它恨之入骨。”

  滨海网网站的一名负责人称,该网是经过有关部门审批的合法网站,“如果是非法的,以网站这么高的知名度,早就被查封了。”对于教育局“封网”之事,他显得很无奈。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