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小伙坐动车低碳迎亲 女方家长赞不绝口(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31日08:30
新人坐动车顺利抵达福州站。
新人坐动车顺利抵达福州站。

幸福的他们沿途不忘发喜糖,与大家分享快乐。
幸福的他们沿途不忘发喜糖,与大家分享快乐。

全国首例的创举,引来媒体一路追随。
全国首例的创举,引来媒体一路追随。

    全国首例坐动车迎亲 福州小伙低碳接亲

  因为是中国首例动车接新娘的男主角,昨日上午10时46分,福州火车站8号站台上,媒体众多,牵着新娘的手刚从D6234次列车1号车厢出来的郭晓锋感觉实在是爽。

  “这么多媒体来给我们见证婚礼,这下名气大了,看来这个点子是不错的。”25岁的80后福州小伙郭晓锋兴奋地说。但比起这个,更让他开心的是新娘对坐动车接亲的评价:“感觉真的很幸福。”

  真的很幸福

  新郎低碳巧思让新娘超满意

  新娘是泉州南安市丰州镇人,新郎家住福州市六一北路,两地相距近两百公里,按照风俗,中午12点前,一定要将新娘子从泉州家里接到福州。如果选择雇车,新郎凌晨三四点就要从福州出发,赶到泉州已经六七点,在女方家里搞一些仪式,再赶回福州,身体疲惫不说,而且还得具备市区路况好、高速公路上不堵车、一切都顺利的好运气,才有可能准时完成接亲任务。这个难题让在4月定好婚期的郭晓锋和黄菲菲有点犯难,因为双方家长都是很注重风俗的。

  “没想到他能用这个办法解决,真的很好。”新娘说,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评价这次坐动车接亲创举的话,就是“感觉真的很幸福”。

  这个全国第一的创举是怎么诞生的?郭晓锋说,4月底和大家商量时,福厦动车刚好开通,有人就提出干脆坐动车接亲,他也觉得这个点子不错,在时间、安全性方面都很好。“而且这还很低碳。”新郎笑呵呵地解释,如果包8辆小车去泉州接亲的话,一辆车是400公里的油耗,8辆加起来就是3200公里,而坐动车接,30多个人坐一个车厢足够了,肯定相对低碳得多。所以,5月初,福厦动车开通后没多久,郭晓锋就去火车站窗口排队买动车票了。

  真的很准时

  轻松在12点前到达还不累

  “我就亲眼见过两个新娘被堵在高速公路上,不但不能准时赶到,在大好日子里遇到前方有交通事故,娘家人心里会觉得堵得很。”负责郭晓锋婚庆主持的吴先生说,有一次上午他从宁德赶到福州主持一场婚礼,离马尾下高速就剩十几公里了,可前面一辆拉花菜的大车侧翻打横,后面堵的两公里车队里,就有两拨是接新娘子的婚车,“那个时候谁都没办法,只能等。”

  吴先生说,这次接亲,男方提前一天去泉州,昨天上午在女方家里搞完仪式后,9点多赶到泉州火车站,9时41分动车从泉州出发,10时46分到达福州火车站,“非常准时,一分钟都没耽搁,新郎住六一北路,剩下的一个多小时足够他们赶到了。”吴先生说,他也是第一次经历坐动车接亲,但从这次来看很顺利,现在动车经过厦门、泉州、莆田、福州,这几个地方的人接亲如果希望能按照风俗12点前到达男方家中,坐动车都是能实现的,而且这样新郎也不用太过奔波。

  真的很圆满

  省了钱还让女方家长赞不绝口

  记者从接亲团了解到,郭晓锋家境殷实,这次选择坐动车接亲,是因为既省钱又能将事情办得圆满,女方家长对刚“转正”的女婿也是赞不绝口。

  “从泉州到福州,动车票价一张是50多元,来回也就一百多;如果租车去泉州的话,高速公路的过路费、司机的红包、租车费和油费,七七八八加起来,比这贵多了。”一位女方家属说,大家都在一节车厢里,这么多亲戚可以一起聊聊天,走动走动,还有漂亮的列车员为大家服务,比起坐几个小时的小车舒服多了。结婚第一件事就办得让娘家人没话说,这个女婿不简单。

  东南快报记者 郭亮 肖彬/文 刘彬/图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