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新政府爆“报销门”丑闻 财政高官引咎辞职(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31日08:52
戴维·劳斯(左)及其男性伴侣詹姆斯·亚历山大(右)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英国新政府财政部第一副大臣戴维?劳斯因在过去几年间违规报销向其同性恋人“租房”的费用,于29日宣布引咎辞职。这是英国新政府成立以来曝光的首例“报销门”丑闻,外界认为,这无疑将对本届联合政府尤其是自由民主党的形象造成明显影响。

  ***违规报销4万英镑

  英国《每日电讯报》率先披露了自民党大员戴维?劳斯的这一丑闻。据报道,2006年至2009年年间,劳斯先后向其男性恋人詹姆斯?伦迪“租用”两套房间,并向政府报销这笔每月在700英镑到950英镑之间不等的租房费用。直到去年英国议会“报销门”事件曝光后才停止。在这几年中,劳斯以此名义报销的费用总共高达4万英镑。

  自2006年以来,英国议会出台规定,禁止议员从其配偶或伴侣处租住住房。

  ***辩解称只为保护隐私

  在丑闻遭曝光后,劳斯于28日晚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就此表示道歉,称自己隐瞒这些行为只是为了不让外界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他在声明中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违反了规定。詹姆斯和我都是非常注重隐私的人,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不为家人和朋友所知。”
1 1

“我们决定对我们的关系保密,并相信这是对的。现在看来,事实不再是这样,”劳斯说,“我的整个行为的动机,并不是为了追求利益,而是为了保护我们的隐私。”

  同时,劳斯还辩解称,他不认为自己和詹姆斯两人属于配偶或伴侣的关系。“尽管我们两人住在一起,但并没有将彼此看作是配偶或是结婚对象,我们有各自的社交生活,也不享有同一个银行账户,”他说,“不过,现在看来,事情有变化了,我接受外界的质疑……我会立刻将房租的钱退还……我对此深表抱歉。”

  ***两位党首同意其辞职

  在发表声明后的第二天,劳斯就决定辞去自己在新政府中的职务,这一消息已经得到自由民主党方面的证实。

  “如今面对外界的指责和调查,戴维?劳斯认为自己已经无法继续完成相关工作了,我们尊重他的这一决定,但他仍将继续自己的议员职务,”英国自民党发言人29日表示。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劳斯的决定也表示尊重,并已经任命自民党人丹尼?亚历山大接替劳斯的职务。

  ***被称为经济改革“铁腕”

  现年44岁的戴维?劳斯是自民党在卡梅伦政府中的5名内阁成员之一,他主要具体负责如何削减日前英国政府的庞大公共支出。曾在多家银行工作的劳斯,精通经济,被外界认为是卡梅伦政府的经济改革“铁腕”。

  舆论分析认为,劳斯的丑闻是卡梅伦与克莱格分别率领的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组阁以来,面临的第一次重大危机,两位党首对此事的处理将直接影响新政府的未来。

  “这是个人的悲剧,同时也是保守党和自民党的悲剧,当然,这件事对自民党的打击最为沉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政府高官表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