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眼镜蛇闯进居民家吓死数只鸡 和蟾蜍对峙两个月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5月31日08:59
[提要] 3月底,李女士无意间发现自家后院的的竹丛中有条青蛇,家中原先饲养的几只鸡,被蛇吓得病的病死的死。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得求助于民警。几番周折后,民警终于抓住了青蛇。民警仔细勘察后发现,李女士家的院墙角有一个小洞,洞里有一只受了伤奄奄一息的蟾蜍,青蛇迟迟不愿离开的原因,可能就是在守着蟾蜍,伺机攻击…[我来说两句]
  家住(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农机公司的李女士,两个多月以来几乎都是在惊恐中度日,在家中见过一条蛇后,还经常梦到满屋子的蛇,自己还被蛇缠着……民警数次前来都一无所获。26日,再次赶来的民警,终于抓住了潜伏在李女士家中长达两个月的蛇。细看之下,这蛇还不一般:是眼镜蛇。

  蛇进家跟民警打游击

  3月底,李女士无意间发现自家后院的竹丛中有个小“花盘”,走近一看却是一条盘着身体的蛇,她尖叫着跑开了。本想把蛇打死,可邻居们告诉李女士“蛇进家不能打,只能送”。听到这样的说法,李女士一家想了各种方法送蛇,可无论李女士如何诚心,青蛇就是无动于衷,隔三差五地出来晒晒太阳,又不知不觉地消失了,家中原先饲养的几只鸡,也被蛇吓得病的病死的死。

  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得求助于民警。虽然接到有蛇出现的电话后,民警迅速赶来,但却扑空,民警一来,蛇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可当民警走后,蛇又爬出来。反反复复十几次,李女士有时候一天报警四五次,民警不厌其烦地出警却没有效果,李女士也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26日傍晚,青蛇再次出现,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来到了李女士家,终于看见了让李女士两个多月来寝食难安的蛇了:身长六七十厘米,全身布满青黄色花纹的蛇,比大拇指略粗一点。小心翼翼靠近后,民警很快就抓住了这条蛇,放进了随身带来的铁丝笼里。

  蛇和蟾蜍对峙两个月

  究竟这条青蛇为什么三番两次出现在李女士家,赶都赶不走呢?民警仔细勘察后发现,李女士家的院墙角有一个小洞,洞里有一只受了伤奄奄一息的蟾蜍,青蛇迟迟不愿离开的原因,可能就是在守着蟾蜍,伺机攻击。结果是蛇被抓走了,蟾蜍解除了危险,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对于这种花纹的蛇,大家都觉得比较罕见,随后民警们带着这条蛇来到了楚雄市森林公安局。楚雄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判断,这条青蛇是一条眼镜蛇。民警也表示,眼镜蛇属于省级保护野生动物,下一步准备将把它放归自然。

  青竹标“进城” 吓着小区居民

  被毒蛇咬伤后不能奔跑要先绑扎

  气象路华海小区门前花坛内的一棵树上,一条剧毒蛇爬在了树枝上,这可吓坏了居民。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毒蛇刚被抓住装袋子放进警车。最先发现毒蛇的郭女士介绍,当时她到华海小区收废品,收到一个液化气罐摆在门口,等她又收到一堆报纸走出小区时,毒蛇正爬在液化气罐的阀门处。“当时太吓人了,那蛇全身都是绿色的。” 市民杨先生说他看到蛇爬到树上就拨打了110,辖区派出所民警和保安赶到后又通知了森林民警。随后赶到的森林民警用专业铁钳夹住了蛇的颈部成功捉拿。

  据森林民警介绍,这条蛇叫青竹标,毒性很大,将送往昆明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同时提醒市民,夏季是蛇类活跃期,如果与毒蛇相遇,要保持镇定安静,不要主动攻击蛇类。一旦被毒蛇咬伤后,不能奔跑可先用软布条将伤口附近绑扎起来等医生救援。(记者 王维娜 通讯员 石青艳 周平洋 实习生 黄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