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结古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向公众公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31日09:01
  从5月29日开始,《结古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在结古镇最繁华的格萨尔广场、扎西科赛马场向灾区群众公示,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广大灾区群众对公示的规划表现出强烈的关注,踊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专家,本着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科学合理地确定城市建设标准和发展目标,通过三年重建,使结古镇各项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城市功能得到明显提升,为玉树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总体思路,在前期大量的调研基础上编制了结古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为充分尊重灾区群众的意愿,切实保障灾区群众的参与权和监督权,规范规划的行政行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玉树藏族自治州、县政府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这次公示活动。

  十二幅巨大的、图文并茂的规划展示牌分别矗立在结古镇两个繁华地段,灾区群众闻讯而来,规划展示牌前人头攒动,大家十分专注地寻找着各自关注的内容,并向规划编制者和工作人员提出各类问题。规划编制组专家及省、州、县建设系统工作人员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将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全部记录在案。

  为充分听取灾区群众的意见建议,工作人员在规划公示现场向群众发放了近百份《结古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民意调查表》,就群众普遍关心的诸如“您对灾后重建采用统规统建和统规自建相结合的方式是否满意?”“本次灾后重建将突出康巴藏区传统建筑风格,塑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风貌,你认为此举是否合适?”等10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调查。从第一天收到的调查表统计,群众满意率到达98%以上。群众还以书面方式提出了要提升城市功能、兴建商业性旅游新区等数十条建议。

  据悉,除现场公示以外,还要通过规划意见箱、广场大屏幕、新闻媒体等方式进行公示,广泛深入地征询公众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