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桑托斯在哥伦比亚总统选举中领先(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07:55
  资料图:5月21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哥伦比亚民族团结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桑托斯(右)和其副总统竞选搭档加尔松在竞选活动上与支持者握手。当日,桑托斯在波哥大结束了自己的竞选活动。哥伦比亚总统选举将于5月底举行。新华社发

  桑托斯在哥伦比亚总统选举中领先

  新华网波哥大5月30日电(记者王玉珏 黄勇贤)根据已统计的91.8%的选票结果,在30日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中,民族团结社会党候选人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获得46.57%的选票,处领先地位,将与绿党候选人安塔纳斯·莫库斯一同进入第二轮投票。

  哥伦比亚选举机构在计票91.8%后宣布的结果显示,热门总统候选人莫库斯获得21.55%的选票,大幅落后于桑托斯。激进变革党候选人赫尔曼·巴尔加斯以10.24%的得票率排在第三,民主中心运动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洛,保守党候选人诺埃米·萨宁以及自由党候选人拉斐尔·帕尔多分别得票9.22%,6.05%和4.26%。

  在哥伦比亚32个省中,桑托斯在31个省的投票中赢得大部分选票,仅南部普图马约省输给莫库斯。

  由于计票接近尾声,这个局面已被看做是此轮投票的最后结果,但与大选前的几次民意调查结果相去甚远。选前最新一次选情调查显示,桑托斯的支持率为35%,莫库斯的支持率为34%,几近平手。

  由于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赢得超过50%的绝对优势,桑托斯和莫库斯将进入6月20日进行的第二轮投票,胜者将成为下一任哥伦比亚总统。

  哥伦比亚现任总统乌里韦将结束他长达8年的总统生涯。他在2006年大选时成功获得连任,但根据哥伦比亚宪法,他不得再次连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