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财政部第一副大臣因骗补辞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07:10
  我要为此向选民道歉,将退出数年来租用的房屋,并且将偿还由此而产生的相关费用。我还会配合有关调查。———大卫·劳斯
英国新内阁财政部第一副大臣大卫·劳斯因

  “英新政府曝首例"报销门"丑闻”追踪

  刚上任不久的英国新内阁财政部第一副大臣大卫·劳斯因身陷“房租报销门”,而在29日宣布辞职。他也成了新政府第一位离职的高级官员。

  数年骗补4万英镑

  据报道,从2004年至2009年,劳斯以需要第二个睡房为名向其男性恋人“租用”一套房间,每月报销的租房费用在700英镑至950英镑之间,直到去年英国议会“报销门”事件曝光后才停止。在这几年中,劳斯以此名义报销的费用总共高达4万英镑。

  劳斯28日发表声明称,他需要为处理这件事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这已经让他无法正常履行在财政部的工作,因此决定辞职。“我要为此向选民道歉,将退出数年来租用的房屋,并且将偿还由此而产生的相关费用。我还会配合有关调查。”

  但是劳斯同时强调,他并不是每个月觊觎那数百英镑而欺骗报销,而是不想让外界了解到自己有一名同性伴侣和自己的性取向。

  按照英国的法律,议员在伦敦和自己的选区如果各有一间房屋的话,本人可以以第二个睡房的名义领取一定的政府补贴。不过英国议会在几年前公布的租房细则规定,如果租用的房屋的房东是自己伴侣的话,就不能向政府领取补贴。

  首相希望其重返政府

  鉴于英国新政府刚成立不到一个月时间,因此劳斯因“房租报销门”而成为第一位离职的高级官员。一位接近英国政府的人士透露,同样是来自自由民主党的高级官员———负责苏格兰事务大臣亚历山大将接替劳斯的职务。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事发表看法称,希望劳斯有朝一日还能回到政府工作,因为“他已经为我们国家做出了大量的贡献。”

  卡梅伦将劳斯形容为是一个“不错的、体面的人”,他强调自己相信劳斯是出于要保护自己的隐私才这么做,而不是什么其他的目的。

  自由民主党主席,副首相克莱格也表示,希望劳斯还能再为政府效力。“他对工作很有热情,但是他的私生活现在被无情地粉碎了。”(张乐)

  人物

  商界精英 转投政治

  大卫·劳斯是英国乃至西方金融界的知名 人物。今年只有45岁的劳斯,大半时间都在与金融打交道。劳斯早年受过良好的教育,毕业于剑桥大学。在他20多岁的时候,就担任了JP摩根的副总裁。

  改变劳斯人生的是1994年,劳斯成为英国自由民主党的经济顾问,此后的数年间,他一直在党内做研究工作,1997年成为该党政策研究部的主任。此后劳斯参选议员。

  正因在经济方面的造诣,他被英国新首相卡梅伦任命为财政部第一副大臣,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削减英国巨额财政赤字。(张乐)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