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月最后交易日沪深低开 沪指开盘报2647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09:32
  中新网5月31日电 (贾亦夫)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综指报2647.87点,跌7.90点,跌幅0.30 %,盘中个股跌多涨少。有分析称,近期盘面来看,A股指数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的不振,上周五美股继续调整,意味着欧元区的经济疲软信息仍然给全球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也将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预期依然存在。因此,此类个股近期的不振将极大地抑制市场做多激情。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2647.87点,跌7.90点,跌幅0.30 %。深成指开盘报10455.3点,跌40.31点,跌幅0.38%。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835.33点,跌14.97点,跌幅0.53%。

  板块方面, 海南开发、券商、教育传媒、物联网等暂时跌幅居首,供水供气、酿酒食品、银行类等板块暂居涨幅榜前几位。

  消息面看,中国银行今日正式启动400亿元A股可转债的发行工作。据其今日公布的A股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发行工作将于6月完成,年底将开始逐渐转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附属资本,转股后将用于补充核心资本。中行此次发行的400亿可转债24日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将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大规模的可转债发行、也将是最大规模的再融资。

  深圳特区延伸方案近期有望获批。在深圳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中,前来听取委员发言的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在回应时透露,深圳延伸特区范围方案近期有望获得国家批准。

  深圳证券交易所宣布,为适应创业板市场发展需要,6月1日发布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将与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共同构成反映深交所上市股票运行情况的核心指数。

  6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压力有所下降,全月解禁市值1058.09亿元,较5月份明显下降,其中股改限售股将成为解禁主体,全月解禁市值超过600亿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