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在野党将提内阁不信任案 批鸠山欠缺判断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09:38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5月30日消息,鉴于日本社民党退出联合政府及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自民党等在野党30日认为鸠山政权的实力正在减弱,决定加强攻势,在本届国会最后阶段提出内阁不信任案。在野党还判断民主党内要求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以扭转局面的呼声或将高涨,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

  针对社民党退出联合政府,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在北海道稚内市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是理所当然的决定。彻底揭示了鸠山欠缺政治判断力、政策决断力和领导力”。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他再次要求鸠山辞职,称“鸠山已破坏了和冲绳的信赖关系,他无法解决此事”。

  自民党干事长大岛理森谈及自民党支持率逆转超过民主党一事,称“我党率直展开的改革逐渐得到了理解”。他还严肃地表示“民主党失去了国民的信任,我们不能一喜一忧,而应该努力获得更多信任”。国对委员长川崎二郎强调,许多国民认为“比起社民党(决定退出联合政府)来,鸠山更应该做一决断”。

  针对鸠山是否继续留任的问题,大岛分析称“民主党内的气氛或也将更加紧张”。另一名自民党高官则表示:“不论谁是首相都将追究"普天间的共同责任"。如果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不辞职,首相只过是个傀儡”。

  关于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一事,众人之党代表渡边喜美主张称,民主党的“选举第一主义失去了国民的支持。这是自己埋下的祸根。全体辞职进行了断或让国民重新选择政权,这是理所当然的”。新党改革代表舛添要一则称:“这是政权进入末期的症状。民主党和社民党的想法原本就不相同,组成联合政府实属勉强之举。”(实习记者王亚欢)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