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继铭:通胀因素逐步消除 是否加息需重新考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09:53
  在科博会“2010年金融高峰会”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即将放缓,未来通胀因素正逐步消除。因此,是否有必要加息需要重新考量。

  对于各界关注的物价未来走势,哈继铭预计,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影响,5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较去年同期上涨3.2%,6月CPI增幅可能达到4%以上的水平,连续两个月超过3%的“警戒线”。

  不过,哈继铭认为,分析中国通胀的时候,要把中国放在国际大环境来看,而不是仅仅把眼光盯在猪肉、蔬菜上。“美国4月出现一定通缩,欧洲近期大幅缩减财政支出,未来也可能出现通缩。在两个经济体出现通缩情形下,中国是不会单独发生通胀的”。

  哈继铭担忧的是正在放缓的中国经济,哈继铭拿出的数据显示,扣除价格因素,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的实际增速只有20%左右,比去年下降了一半。

  哈继铭表示,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中国经济即将放缓,未来通胀因素正逐步消除。因此,是否有必要加息需要重新考量。 (记者 邢飞)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