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中文版官方网站 > 世博资讯

世博期间如何订到便宜酒店?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31日10:18

  问答

  世博期间如何订到便宜酒店?

  预计世博期间,上海及其周边城市酒店涨幅在20%至30%之间,经济连锁型以及三星级酒店涨幅最为明显,而高端酒店价格变动不是特别明显。那么,在世博期间如何选择酒店更为划算呢?

  第一,寻找特色酒店。一些特色酒店、公寓式酒店价格上涨浮动相对较低,入住更为划算。第二,“酒店直通车”。一些善于利用互联网营销的酒店通常会开通直销平台,与酒店直接通话更能保证世博期间订到房间,而且价格更为透明。第三,“双城记”。可以利用去上海游览世博的机会顺便游玩苏州、杭州等城市,如果定不到上海的酒店,住在昆山、苏州、杭州、嘉兴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第四,寻找世博“低峰期”。世博会共举办184天,调查显示,今年的6月和9月将是上海世博会游客相对较少的“低峰期”。

  场馆预约需要注意什么?

  由于预约资源有限,同时也为了兼顾更多参观者的权益,参观者一天之中最多只能进行6次场馆预约。但这“6次预约”是指6次预约机会,并不表示每次预约都能成功,如果预约人数超过设计流量,参观者就无法进行当天的预约了。

  根据测试,每人使用预约机完成一次预约大概需时20秒,如果参观者通过176台预约机同时预约,理论上不到2个小时,中国馆全天5万份预约券就将被预约完。因此,参观者进入园区后,如果要参观中国馆、主题馆等热门场馆,应该在进园第一时间预约。

  除此之外,参观者应持门票和预约券按时参观预约场馆,错过时间的预约券将被视为无效券。

  首批世博大礼包将于15日起发放

  (《解放晚报》5月6日)根据记者从上海市民政部门了解到的信息,按计划首批发放世博大礼包的浦东新区、黄浦区、卢湾区、金山区、崇明县等五个区县已陆续上报居民家庭赠票赠卡发放的统计数据。从本月15日起,首批世博大礼包将由居委会在规定时间内,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家庭采取上门的形式发放。对本市户籍家庭,将在居民户口簿户主栏上加盖海宝纪念章印戳,并在领取人于《上海市居民家庭赠票赠卡发放登记表》上签字后发放。

  上海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 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开幕

  (世博网5月5日)5月5日是阿尔巴尼亚馆的国家馆日,这也是世博会开幕后的首个国家馆日。此次也是阿尔巴尼亚首次参加世博会。

  在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活动中,参观者不仅可以欣赏到阿尔巴尼亚绚丽的民族歌舞演出,还可以通过展馆布置观赏到地中海的秀丽景色,领略阿尔巴尼亚的风土人情。展馆中主要运用模型、图片和视频进行展示,原始的建筑模型和现代化的视频给人以穿越时空的感受。展馆运用高科技展示手段,大屏幕镶嵌在巨大的冰山造型中,凭栏观看,仿佛身临其境。

  世博环保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世博网5月5日)5月5日,在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举行的世博环保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0年上海世博会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以及“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主要内涵,将全面推进全市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以更好的生态环境保障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并努力为城市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承诺,未来的环保投入和环保力度,不会因为世博会的结束而减少,相反还会不断地增长。

  非洲联合馆轮值馆权杖交接仪式举行

  (世博网5月2日)5月2日上午,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杖交接仪式在位于浦东世博园区的非洲联合馆中央舞台举行。仪式上,象征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力的“非洲权杖”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组织者为轮值馆长特别定制的“非洲权杖”被交到非洲联合馆首任轮值馆长坦桑尼亚的轮值馆长Koberu先生手中。

  本届上海世博会共有42个非洲国家和一个国际组织——非盟入驻非洲联合馆。为更好地与43个非洲参展方沟通,组织者开创性设立了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制度,由43个参展方轮流指派一名现场运营负责人担任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5天。

  芬兰百名师生乘火车行程万公里观博

  (世博网5月6日)芬兰著名的阿尔托大学将发起 “火车上的阿尔托”活动,组织大学生来上海参观2010上海世博会。组团来看世博并不特别,但稀奇的是他们将从赫尔辛基一路坐火车到上海,行程超过1万公里,时间长达1周。据了解,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首批约100名师生将乘坐火车从赫尔辛基来上海参加世博会,他们将于5月14日乘坐托尔斯泰号列车去莫斯科,之后再从莫斯科坐列车,大约需要6天左右的时间到达中国,最晚5月24日抵沪。

  现场

  胡锦涛:世博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

  (世博网5月2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观了上海世博园部分展馆。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协调一致、善始善终做好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各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真正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也分别参观了上海世博园。

  放飞青春梦想 "世博青年林"落成

  (世博网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上海世博会唯一以“青年”命名的专属区域——“世博青年林”落成仪式4日上午在世博园区隆重举行。世博中国馆工程青年突击队队长曹培峰代表世博青年建设者发表感言,承诺世博青年建设者将会和数十万青年志愿者一起,继续做好世博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世博会“导医图”开始免费发放

  (解放网5月6日)5月6日,《上海就医指南》中英文版陆续在全市四五星级酒店免费发放,供国内外游客取阅。据介绍,《上海就医指南》全面介绍本市主要大型医疗机构的概况、特色医疗科室以及特诊部联系方式,还提供本市中外合作医疗机构的名单、联系方式和交通路线等。

  世博护照园区零售点增加两倍

  (《新民晚报》5月4日)5月3日,世博局商业管理部透露,特许商品销售情况远远好于试运营阶段,但特许商品店的数量不会再增加,不考虑开设流动贩卖点。不过记者从被指定负责世博护照制作、销售的东沃集团了解到,园区的特定销售点将由原来的7家增加到20余家。

  趣读

  俏皮“英国警察”现身 游客争相合影

  (腾讯网5月5日)5月5日,上海世博园内,一位穿着英国警察制服的工作人员出现在英国馆前,负责维护现场秩序而又可爱俏皮的他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合影。

  捷克馆猜黄金泪滴重量 最准10人可获5万大奖

  (东方早报5月6日)在捷克馆的一个透明小房间里,放置了一颗由黄金打造的巨型眼泪。据馆方负责人介绍,进馆的参观者可以猜猜这颗泪滴的重量,馆方将选出10名猜得最准确的参观者,每人重奖5万元。同时,在这个房间里,每第500位参观者还有机会坐进去,工作人员将为其戴上传感器,仪器感受参观者情绪的起伏,在15分钟后制造出一瓶独一无二的香水。

  圣诞老人芬兰馆内忙合影

  (《新闻晨报》5月6日)“欢迎你到芬兰馆,我们的圣诞老人来芬兰馆了,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到芬兰馆的游客总能听到金发碧眼的工作人员在展馆入口处“吆喝”,邀请游客与圣诞老人合影交流。从5月2日到5月9日,他每天都在芬兰馆里与游客见面,从入口处走到主展区,为世博会游客送上祝福。

  世博

  日志

  5月2日 上海世博园共迎来22.56万游客。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午在上海先 后会见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相关活动的外国领导人。

  5月3日 上海世博园共迎来13万左右游客。颇受期待美国国家馆于上午开 馆。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上海世博园。

  5月4日 上海世博园共迎来14.3万游客。上午8时30分,为期五天的北京活动周在中 国馆西广场拉开序幕。下午17时,上海世博会第一场“欢乐盛装大巡游”在 浦西园区龙华东路精彩上演。

  5月5日 上海世博园共迎来8.56万游客。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阿尔 巴尼亚国家馆日开幕。

  5月6日 上海世博园共迎来11.63万游客。南非国家馆正式对公众开放。世博园迎来 以色列国家馆日。

  5月7日 上海世博园入园预约人数4.01万人次。塞拉利昂馆日拉开帷幕。

  天气小报

  进入立夏节气,气温开始迅速攀升。下周天气以多云、晴好为主,最高气温将达到28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在15摄氏度左右,风力3-4级,体感温暖舒适。建议游客们选择穿着单衣和平底鞋,并注意做好防晒准备。

  数字

  3311万张

  截至5月4日,上海世博会共销售门票3311万张,其中个人票2396万张,团体票915万张。

  30%

  上海世博会开园,上海采取了发电厂使用低硫优质煤发电、加强道路保洁、关停世博园区周边一些工地、严控管理排放较大企业等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减少污染约30%。

  66元

  世博园区的餐饮服务充分覆盖了多个菜系和价格区间,最贵的本帮餐厅苏浙汇人均消费300元,而最便宜的五芳斋人均消费仅6元。“五一”期间园区游客人均餐饮消费66元。

  3倍

  “产出影响”794.77亿元、“增量消费”468.64亿元,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院长陈信康认为,就经济产出效益而言——上海世博抵得上3个北京奥运。

  163万人

  世博开幕以来,上海市公共交通共运送世博客流约163.03万人次。交通港航百万从业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世博开幕式和开园来首个小长假交通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