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加媒称韩国担忧意外统一 焦虑大批朝鲜难民涌入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31日10:05
  据5月3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30日对朝鲜半岛未来局势发展做了预测,称“美韩面临的三种选择”。文章说,朝鲜半岛正处于战争的边缘。如果爆发战争,韩国的军队将完全置于美军的指挥之下,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战时将指挥权交给另一个国家的工业化国家。

  《多伦多太阳报》文章认为,美韩面临的第一种选择是:对朝鲜发动惩罚性的空袭和导弹袭击,并切断其港口。朝鲜将向首尔发动袭击进行报复,这将使首尔的1/3被摧毁。俄罗斯军事专家曾提醒说,美国不能通过常规武器击败朝鲜。

  第二种选择:什么也不做,放任朝鲜继续蛮干,这将会使李明博和奥巴马都丢尽颜面。

  第三种选择:说服中国和俄罗斯控制住这个不守规矩的国家。但这需要华盛顿做出重大的政治妥协。韩国尤其害怕“意想不到的朝鲜半岛统一”,这会使数以百万计的饥饿的朝鲜难民逃到韩国。日本则喜欢朝鲜半岛维持现状,东京不想看到统一的韩国成为其对手。(本报驻韩国、日本特约记者 谷新 孙秀萍 陈一 柳玉鹏本报记者 王跃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