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同意在试射弹道导弹前通报他国 避免误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1日09:50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23日报道,在与俄罗斯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之后,美国又进一步同意在试射多数弹道导弹或者发射卫星之前,通报其他国家。

  报道称,美国5月7日提交给129个《防止弹道导弹扩散海牙行为准则》缔约方的文件称,美国将在发射航天器以及大多数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之前通告其他国家。3名熟悉此事的外交官证实了上述说法。不过,从文件措辞来看,美国并不打算向其他国家通报所有的导弹试射。

  报道称,提前通报发射导弹可以避免误判的发生。此前俄罗斯曾自愿在试射导弹和发射卫星之前通报他国,但由于没有得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仿效,俄罗斯两年前也停止了通报。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说,预计莫斯科今后将恢复该措施,这有利于加强互信。

  美俄总统4月9日在布拉格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华盛顿正向美国参议院施压,敦促参议院批准该条约,称这有助于劝说其他国家不要制造核武器。美联社称,美国向他国通报导弹试射的措施虽然不如美俄新核裁军协议意义深远和有约束力,但也反映了华盛顿推进核裁军的决心。 (谷 阳)

  (《环球时报》2010年05月25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