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前八大死因中有七项与烟草相关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31日11:4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潘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控烟办公室主任杨功焕女士介绍,烟草对健康危害巨大,中国前八大死因中,有七项和烟草使用有关。

  杨功焕说:“中国前八大死因除了交通伤害以外,冠心病、肿瘤、肺癌、肝癌等七种都和烟草使用相关,证明了烟草的危害。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人群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仍处于高峰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很多国家人群的吸烟率都在下降,我国男性吸烟率自95年达到高峰后,一直处于高台期。调查显示,大多数人没有戒烟打算,而且戒烟率极低。”

  统计显示,中国烟民约有3.5亿,占世界烟民的1/3,每年死于与烟草相关疾病的人数约为100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