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人民网举办论坛纪念《食品安全法》颁布一周年

2010年05月31日11:58

  人民网举办论坛纪念《食品安全法》颁布一周年

  强调食品生产企业应把信誉与责任贯穿始终

  在《食品安全法》颁布一周年之际,5月30日,由人民网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食品安全 信誉与责任”高端论坛在京召开。论坛围绕《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年来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食品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正式启动“人民网走进企业大型系列报道”仪式。人民网现场对该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吴清海就“加强食品生产信息管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徐肖君就“加强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社科院食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技术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小松、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柴巍中、康师傅集团总部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在《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举办这次高端论坛,意在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食品企业以及新闻媒体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会代表能在总结成效的同时,深度剖析中国食品安全仍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查找问题根源,推动政府部门与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交流,共同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做出努力。

  食品安全是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大问题,过去10年间,中国食品工业年平均15%以上的高速增长与食品安全事件的频出,形成强烈反差。2009年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食品安全法》,并于2009年6月1日正式实施。这不仅显示政府对治理关乎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也表明我国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上已迈出关键性的步伐。

  与会嘉宾认为,《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年来,各级党政领导、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企业大力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社会公众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动态,食品安全领域取得了重大的进步。但同时也面临着许多问题,诸如食品安全形势仍然严峻,近期仍有海南“毒豇豆”、问题奶粉、地沟油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给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危害,在动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信心的同时,也给监管部门、食品企业和流通企业再次敲响了警钟。但与会代表也坚信,随着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我国正在建立和形成更加科学更加主动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将有力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康师傅集团总部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进行环境污染预防,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此,康师傅的产品都是以源头管理、过程控制、成品管理为核心,进行全方位的预防、管理、控制,提前预防食品危害的发生,确保产品安全。

  曾经参与《食品安全法》草案修订中国社科院食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康师傅集团总部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中粮集团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麦当劳中国公司副总裁栾江红、泰安普瑞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国等嘉宾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高端对话,对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在食品安全领域应有的作为、企业面临的食品安全困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嘉宾认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协调领导,需要行业协会研究指导,更需要食品企业拿出实际行动。只有生产经营者、监管者、消费者汇聚力量,做出各自的努力,才能真正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此次论坛同时举行“人民网走进企业系列报道”活动首站的启动仪式。据悉,人民网报道团采访首站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届时将派出资深记者、摄像、编辑等组成的报道团对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深入细致地报道,用事实说话,更好地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