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裸身男子手执木棒连伤两人 六旬老人呼救被打死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3:10

  29日晚,一男子手执木棒在远安县城的沮河边突然行凶,在连伤两名散步的市民后,又打死一名六旬老太后逃逸。事发后,当地公安、武警和百名群众立即展开搜捕。一个半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在城郊农村一厕所内落网。

  恶男行凶 老太呼救被乱棒打死

  远安县城栖凤园公园毗邻沮河,29日傍晚,许多居民们在河边上散步。

  当晚将近8点时,一声凄厉的呼救声突然传来,在散步人群中立即引起一阵骚动和恐慌。一名青年男子手执一米来长的木棒发疯一样逢人就打,最后将一名六旬老太打得浑身是血,直至停止了呼救。眼前的一幕让散步的市民惊呆了,当人们反应过来时,行凶男子已经跑开。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报警,10多名市民立即沿凶手逃离的方向紧追过去。

  昨日,仍然心有余悸的目击者杨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河边散步,突然一名男子用手中的木棒猛击正在散步的一位市民,该市民随即倒地。这时行凶者再次举起木棒将一名妇女头部击中,这名妇女顿时捂着头部蹲了下去。在昏暗的灯光下,杨女士亲眼看到这名被击中的女子头部血流如注瘫倒在地。这时一名六旬大娘见有人行凶立即呼救,这名男子快步上前,再次举起棍子猛击大娘头部。

  另一目击者郭先生告诉记者,凶手前前后后用木棒猛击了老人几十下之后,沿河仓惶逃窜。

  全城搜捕 凶手厕所内落网

  凶手下手之狠,行凶速度之快让附近散步的居民目瞪口呆。反应过来的居民们立即报警,几名青年男子也随即朝凶手逃逸的方向猛追。

  几乎在案发同时,远安县公安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公安局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一张抓捕大网立即展开:不到5分钟,出城的所有路口全部由警方设卡,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盘查,当地派出所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封锁,20多名警察和主动参加搜捕的群众一面沿凶手逃跑的路线紧追,一面对重点部位进行布控排查,以防凶手再次伤人。

  一场警群联合作战的搜捕行动将行凶者牢牢锁在了以事发地点为中心的方圆两公里范围内。

  案发后,武警远安消防中队20名武警官兵手持电台、警棍和防护装备在夜色中参加搜捕行动。

  消防武警官兵抵达现场和公安民警以及群众会合,而此时行凶男子却仿佛蒸发了一样。此时,当地一名群众指着沮河二桥下面的稻田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我躲在远处一路跟踪过来,他跑到这里就不见了”。公安局临时指挥部立即决定,由武警刑警组成一个个搜捕小组,呈扇形沿水稻田依次逐片搜寻。

  15分钟后,一个当地农家的简易厕所出现在了一个搜捕小组眼前。武警战士拿着探照灯一扫,发现一名裸体男子躲在挡板后面惊恐地打量四周,手上还提着一根沾满鲜血的木棒,警方当即确认此人正是搜捕的行凶者。搜捕小组立即朝他喊话,但这名男子丝毫不加理会,为防止他再度逃跑危及群众,抓捕组立即冲上前将其制伏。

  疑犯自称被歧视有无精神问题待鉴定

  昨日,远安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王某1987年出生,系当阳市人。

  在连夜的突审中,犯罪嫌疑人王某称,他于一周前因与家人发生口角遂独自一人来到远安,由于没有带钱,他就拿着一根木棍沿路乞讨,于5月29日抵达远安县城。

  在讯问时,犯罪嫌疑人王某自称在1995年曾患过精神病。当问及为什么对无怨无仇的市民行凶时,王某称:“我离开家里后,心里烦,当时在沿河走的时候,总感觉他们在歧视我,看不起我,我当时下手是因为他们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记者了解到,当时王某全身赤裸,仅用一块破布遮羞。

  警方告诉记者,在突审中这名犯罪嫌疑人坦陈,自己用木棒将六旬老人连续猛击了七八十下直至当场死亡。当问及为什么下手如此残忍时,王某称:“他们都用异样的眼光歧视我,我就决定搞死一个人以壮声威”。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关押,至于其是否患有精神病或者精神突然失常,警方将送有关部门做进一步鉴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