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色列军舰向国际人道主义船队开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3:32
[提要] 以色列军舰5月31日清晨向试图驶入加沙地带的土耳其国际人道主义船队开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后,以色列对这一地区实施封锁,禁止任何船只前往加沙。土耳其外交部31日传召了以色列大使,对此次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称可能对两国双边关系造成“难以修复的后果”…[网友高见]
5月26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一座遭以色列战机轰炸的废弃机场查看。
5月26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一座遭以色列战机轰炸的废弃机场查看。

救治伤者
救治伤者

受伤者表情痛苦
受伤者表情痛苦

愤怒群众焚烧以色列国旗
愤怒群众焚烧以色列国旗

    最新消息:以色列官方首次表态 对袭击事件表示遗憾

               以军拦截驶往加沙的国际救援船队 造成约15人死

               哈马斯呼吁在以色列使馆前抗议以军袭击救援船

  各方表态:欧盟对加沙救援船遇袭不满 要求以色列彻查此事

       联合国人权官员对加沙救援船只遭袭感到震惊

    新华网快讯:据以色列电视台“第10频道”31日报道,以色列军舰当天清晨向试图驶入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船队开火,造成至少14人死亡。

    以色列军方封锁救援船队人员伤亡消息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一支驶往加沙的救援船队遭以色列海军袭击后,军方审查官31日封锁了所有有关伤亡人员被送往以色列医院接受治疗的信息。

    土耳其就救援船只遭袭事件传召以色列大使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土耳其外交官称,在以色列军队向一艘驶往加沙的土耳其船只发动攻击并造成2人死亡后,土耳其外交部31日传召了以色列大使。

  该外交官称,“加比-莱维大使被传召至外交部。我们将以最强硬的措辞回应。” 

    土耳其称以军袭击土船队或致两国关系难以修复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外交部称,以军31日向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包括土耳其船只在内的国际救援船队袭击,这可能对两国双边关系造成“难以修复的后果”。

  土耳其外交部还在声明中称,“我们强烈谴责以方这次非人道行为。”   

    新闻回顾:以色列拟拦截赴加沙人道船队 不惜一切代价阻止

    新闻背景 

    以色列长期封锁加沙 禁止任何船只前往该区域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后,以色列对这一地区实施封锁。

  “自由加沙运动”先前8次派遣船队,向加沙运送人道主义物资。以色列曾5次允许这一组织的船队通过,但去年初结束对加沙大规模打击行动后,禁止任何船只前往加沙。[详细]

    土耳其人道主义援助行动随船成员

    随船前往加沙的人员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梅雷亚德·马圭尔、美国前民主党众议员辛西娅·麦金尼、一名年已八旬的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一名美国退役陆军上校和来自十多个欧洲国家的议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