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年22名儿童死于火灾 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3:55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今天上午,市消防局通报,5年来,本市共有22名12岁以下儿童死于火灾。

  市消防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市每年都有儿童因火灾死亡的案例发生,而且占火灾死亡人数的比例达十分之一以上。

  儿童火灾-原因

  1.儿童玩火。

  2005年至2009年,每年因玩火引发的火灾平均在442起,占火灾总数的6.7%,是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

  2.部分校园消防隐患突出。

  消防部门介绍,部分校园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内违章使用电热器具,致使电线接头短路。

  部分学校未按规定配备相应的灭火和应急疏散器材,没有装备应急标识、紧急疏散指示牌等。

  3.家庭违章用火用电。

  家长卧床吸烟,随手乱扔烟头;家庭液化气软管常年不更换;在没有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用煤炉烘烤衣物;烧饭做菜时离开灶间,忘关燃气。

  儿童火灾-案例

  今年三起火灾三名儿童死亡

  2010年4月26日11时27分,丰台区南苑新宫村某村民住宅发生火灾,着火现场为二层的砖混结构村民住宅,一层室内日常生活用品起火,过火面积12平方米,于12时03分被扑灭。

  火灾造成一名7岁女孩死亡。该女孩玩打火机时将屋内纸箱点燃,引发火灾。

  2010年1月17日13时49分,朝阳区驹子房辛街村110号阳光乐园幼儿园发生火灾,造成一名两岁半的女孩死亡。火灾发生在午睡时间,幼儿园老师不在,一名小女孩将一个散热器蹬倒,引发火灾。

  2010年1月18日23时,朝阳区管庄莲心园小区36号楼某居民住宅发生火灾,致使3名家庭成员死亡,其中有一名3岁的小女孩。

  儿童火灾-数据

  儿童火灾死亡人数统计

  2005年至2010年2月,全市共有22名12岁以下儿童死于火灾,占因火灾死亡人数的10.7%

  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已有3名12岁以下儿童在火灾中死亡,占因火灾死亡人数的20%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