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教育局长称教师停课讨薪侵犯学生受教育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4:07
  随意停课侵犯了学生受教育权

  市教育局认为茶山“教师讨薪”需走正当渠道


  本报讯 (记者张颖妍)“老师是教书育人的职业,随意旷课侵害到无辜学生的利益,此风不可长。”针对媒体近日报道的,茶山镇京华学校发生100名教师因校方拖欠教师第二课堂兴趣班的课时费,集体停课讨工资的事件,市教育局局长杨晓棠向媒体申明,不允许学校拖欠教师工资的现象在东莞再度发生,但是,老师维权也必须通过正当渠道,不能绑架学生利益。

  “在东莞,不允许拖欠教师工资的事情发生。”杨晓棠强调,办学者、学校拖欠教师工资,严重侵害教师基本权益,违反了《教育法》,错在办学者,错在校方。“教育局将认真查实,并马上对事件作出处理。这会直接影响到学校每年的年检、评优评先等方面。”

  杨晓棠也同时强调,教师通过“罢课”,绑架学生利益的这种方式来维权,不值得提倡。“随意停课就是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杨晓棠提醒老师,如果遇到学校拖欠工资等行为,可以立刻向市教育局有关部门反映,而教育局方面也会马上作出行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