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大西洋将迎严重飓风季 或恶化墨西哥湾漏油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4:15
  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27日报道,美国官员警告,2010年的大西洋飓风季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飓风季之一。人们担心,这可能会使墨西哥湾漏油危机恶化,并给海地带来新的灾难。

  美国官员说,预计将于6月1日开始的大西洋海盆飓风季今年会达到“活跃至非常活跃”的程度。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预测,将形成14到23个有命名的风暴,包括8到14个飓风,其中又可能有3到7个“强”飓风,风力达到每小时至少111英里。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局长简·卢布琴科说:“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今年的飓风季将是有史以来最活跃的飓风季之一。”

  今年,在墨西哥湾地区,人们对飓风的担心尤为强烈。因英国石油公司海底油井泄漏而进入墨西哥湾的数以百万计加仑的石油正在流向在生态上非常敏感的沼泽地。

  在海地,在一场毁灭性地震发生4个多月后,成千上万人仍住在临时搭建的难民营。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说,作出今年的风暴将比平均水平更多更强的预测基于数个因素。

  预测称,由于东太平洋的厄尔尼诺现象消失,在2009年抑制了飓风活动的风切变今年可能减弱。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周期性现象,会使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升高,而加勒比海和大西洋的海水温度则会降低。与之相反的是拉尼娜现象,会使太平洋海水水温异常降低。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说,大西洋洋面温度已经比平均温度升高了4华氏度。管理局气候预测中心的飓风预报员格里·贝尔说:“是否达到预测范围的最高值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今年夏天是否会出现拉尼娜现象。”

  他说:“目前,还处于中间状态,但情况正变得越来越有利于拉尼娜现象的形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