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太平洋岛国火山喷发威胁当地6000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31日14:35
  据法国媒体5月31日报道,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的亚苏尔火山剧烈喷发,产生的火山灰威胁到瓦努阿图岛上约6000名居民,并部分影响了其他太平洋岛屿的航班。

  据科学家称,火山灰对太平洋航线航班造成的影响原理同此前冰岛火山灰对欧洲国家航班影响相似。新西兰的气象预报员说,位于瓦努阿图共和国塔纳岛的亚苏尔火山喷发的火山灰高达6000英尺(约合1800米)。
瓦努阿图共和国亚苏尔火山喷出大量火山灰(资料图)

  目前瓦努阿图已经发出警告,禁止游客前往塔纳岛。瓦努阿图共和国国家灾难管理办公室称,火山喷出大量熔岩,而火山灰飘至附近的村庄,当地约6000人受到威胁。

  尽管此次亚苏尔火山灰与此前冰岛火山灰相比规模较小,但是出于安全考虑,与瓦努阿图毗邻的新喀里多尼亚岛取消了2架次航班,并推迟了1个航班。而瓦努阿图本国从首都维拉港飞往塔纳岛的航班仍正常运行。

  瓦努阿图共和国亚苏尔火山(Mount Yasur)位于瓦努阿图南太平洋的坦纳岛上,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在爆发。亚苏尔火山海拔高度仅仅361米,但是在400米范围内具有很多的火山口。亚苏尔火山是以一种固定的方式爆发,因此,游客可以近距离靠近火山。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