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访巴基斯坦塔利班炸弹制造头目:炸弹的故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4:37
  资料图: 2010年2月3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迪尔地区,一名男子在路边炸弹袭击现场转移受伤儿童。当日,巴基斯坦西北部迪尔地区的一所女子学校附近发生路边炸弹爆炸,导致3名外籍援巴工作人员、1名士兵以及4名女学生死亡,数十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9月1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军人在运输被捕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资料图:巴基斯坦老人反抗塔利班

  中国网讯 《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30日发表了对塔利班炸弹制造教官的专访文章。这位教官介绍了塔利班制造炸弹并进行炸弹袭击的内幕。

  25岁的奈马图拉是普什图族人,他向记者展示了一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视频展示了他是如何制造炸弹的。他透露,这段视频将用来帮助训练其他炸弹制造人员。

  奈马图拉每年都会穿越阿巴边境,进入巴基斯坦,在一个塔利班营地呆上数月时间,向其他人传授炸弹制造技术。

  奈马图拉吹嘘说,自己两个星期前在一辆美军装甲车下引爆了一枚炸弹,炸死了许多美军士兵,他当时在阿富汗东南部的霍斯特省带领一个由10人组成的炸弹小组,他制造炸弹的专业知识已传授给在阿全国范围内活动的塔利班团伙。

  奈马图拉的一位朋友说服他接受了西方媒体的采访。出身农民家庭的奈马图拉称,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想要澄清人们对塔利班的一些常见误解。

  他说:“外国人说,我们埋设炸弹为了获得金钱,这全部是谎言。我们并不是定时领工资的。如果我们得到的那些本来就很少的资金被中止了,我们仍将继续进行圣战,一直到我们无法承受为止。”

  奈马图拉的父亲五年前把他送往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的一个宗教学校,他在数月后加入了塔利班。最初在他的家乡霍斯特省只是一名塔利班步兵,但他很快在同伙中脱颖而出,因为打伏击时他总是自告奋勇地在最靠近美军车队的地点埋伏。

  奈马图拉的上级最终让他重返学校,他被送往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一家宗教学校。在他抵达学校的第一天,他决定成为一名炸弹制造者。

  随后,奈马图拉在一个村庄边的地下室中接受了炸弹培训炸弹。一名教官在黑板前教学,用粉笔在黑板上列出制造简易爆炸物的技术。

  到2009年,由于对美军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炸弹袭击行动,奈马图拉成为了塔利班大约100名炸弹制造教官中的一员,负责向新招募的人员传授制造各种简易炸弹的技术。

  奈马图拉建议他的学生在硬地里埋设炸弹,利用未爆迫击炮弹、炮弹或者天然气罐来增加炸弹的杀伤力。他说:“我们会寻找外国军队受地形限制而走的必经之路,我们还会寻找车队将经过的道路——硬一些的地面、留有轮胎印的泥地,等等。但我们还要考虑我们的隐藏地点,以及引爆炸弹人员的最佳隐藏地点。”

  奈马图拉的炸弹制造课程每天进行2个半小时,学员们在三个月的训练期结束后要接受口试,因为许多学员都不识字。

  奈马图拉解释说,可以利用旧的炮弹部件来制造炸弹,也可用从巴基斯坦获得的炸药来制造炸弹。他还披露了塔利班的秘方。他说:“ 我们将酸奶放置在炸药上面,它可帮助隐藏炸弹。”塔利班有时还使用美国人捐赠的肥料作为制造炸弹的原料。

  奈马图拉说:“在像赫尔曼德的其它省份,他们使用许多自制东西,但对于我们来说,驾车20分钟就可到达巴基斯坦。我们无需冒风险自己制造炸药,我们穿过边境就能获得成品炸药。”

  当被问及巴军方或者情报部门是否提供了炸弹部件时,奈马图拉表示:“我不能说。这些东西来自巴基斯坦,就这样。”

  奈马图拉在炸弹小组中已经目击到4名塔利班同伴被打死。他说:“我们知道美国无人机和他们的技术。我们每个晚上都作好去死的准备。我们为一个正义的事业而战,所以我们不去想死亡。”(昙华)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