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带风暴横扫中美各国 99人死亡10万人转移(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31日14:26
危地马拉一处三层楼建筑几乎快被洪水“吞噬”。
 
    国际在线专稿 据美联社31日报道,29日早些时候在太平洋东部海域上空形成了今年太平洋第一个热带风暴“阿加莎”横扫中美洲数国,目前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经造成99人死亡,超过10万人被迫转移。

  “阿加莎”29号晚些时候在危地马拉和墨西哥交界处登陆。危地马拉官方表示,目前危地马拉暴雨成灾,截至周日晚上,数条河流决堤,尽管当局竭力清除道路上的碎片,但仍然有多条道路被迫封闭,目前已经有11.2万人被转移。

  危地马拉政府救灾发言人大卫·莱昂称,有82人在降雨引发的山崩中死亡,另有53人失踪;萨尔瓦多总统毛里西奥·富内斯也警告,虽然风暴的轻度正在逐渐减小,但危险还没有过去,目前有9人被报死亡;洪都拉斯则有8人被报道死亡。这场横扫中美洲三国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的热带风暴“阿加莎”造成了99人死亡,超过10万人被转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称,热带风暴“阿加莎”还将使得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降雨到达25-50厘米。危地马拉气象研究所工作人员乔治说,危地马拉钱佩里科地区在30个小时内的降雨已经超过30厘米了,“阿加莎”带来的暴雨将持续至6月1日;而萨尔瓦多全国也有至少140处发生山体滑坡。(梁慕橙)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