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发改委:推进国企公司股份制改革 试点三网融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31日15:19
  中国网5月31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深化国有企业和垄断性行业改革。

  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国际国内经济深度调整和深刻变化,迫切要求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破除制约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推动科学发展。

  意见指出,以推进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为重点,制订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并开展试点,探索建立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

  新36条“引资入军” 民企尚需拿准军品需求

  证券四大报要闻摘要(4月30日)

  国务院确定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八大重点

  国务院确定今年九大重点改革任务

  国务院:深化国企和垄断性行业改革 改电力盐业管理体制

  意见指出,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完成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出台输配电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意见,研究制订农电体制改革方案并开展试点。

  意见指出,推进盐业管理体制改革,出台盐业管理体制改革意见及相关配套措施,推动形成新型食盐供给体制和盐业管理体制。

  意见指出,加快推进大型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母公司层面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强化境外国有资产监管等基础性制度建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