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喜马拉雅地区冰川变化监控工作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5:38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31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31日报道,一项使用电子设备监控气候变暖对喜马拉雅地区冰川造成影响的工作在尼泊尔启动。

  报道说,美国极地冰川调查协会的专家日前在喜马拉雅地区安装了5台特制相机来监控那里的冰川融化情况,其中4台相机用于监控珠穆朗玛峰周围的昆布冰川,另外一台用于监控阿马达布拉姆峰脚下的纳雷冰川。

  参加相机安装的尼泊尔登山运动员达瓦·谢尔帕说,相机利用太阳能和电池两种供电方式,每30分钟拍摄一次。拍摄工作将持续两年,有关专家每半年下载一次照片进行分析。

  “这些图像和分析结果将被发往世界各地,以便让人们认识到气候变化给喜马拉雅地区带来的负面影响,”达瓦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