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卫视主播张丹丹:江苏卫视不是我们的对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5:54
湖南卫视主播张丹丹(资料图)

  近日,湖南卫视主播张丹丹在她的博客上发表博文,称“江苏卫视不是我们的对手”。以下为博客内容:

  有媒体朋友来长沙,聊到现在的媒体竞争,问:“你怎么看现在你们的对手江苏卫视?”

  “我们不是对手。”我说。

  朋友面有愕然。

  “因为这样的说法对江苏卫视不公平。就好像一场拳击赛,是先要根据拳击手的体重来分出量级的,一个体重50公斤的轻量级选手被要求跟一个体重70公斤的选手在一个级别上去比,对50公斤的这位来说当然有失公允。”

  “他们现在的某些节目很火啊!”

  媒体朋友反问。

  “是不错。大家都是做电视的,知道做电视的不容易,所以他们单个节目的成功我们是恭喜并乐见的。但,电视的竞争是分层次的,最开始是栏目和栏目的竞争,再次是频道和频道的竞争,最高级是系统和系统的竞争。决定一个媒体集团未来发展的是看你有没有一个先进的、符合现代传媒发展趋势的系统。

  今天的江苏卫视更像是多年前的湖南卫视,有几个节目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做得不错。但整个频道的气质和主张还在夯实之中,系统的整体性也并不是很清晰明显,说它处在从栏目竞争到频道竞争的这个过程之中我想可能更客观。

  湖南卫视从1993年开始改革,2002年对全国市场强力出击,几年前已经进入现代传媒系统的打造中。今年有几个大动作,我们和青海卫视、淘宝、腾讯开展了实质性的战略合作,这都是这个系统对未来传媒发展的战略布局。

  4月17号青海发生7.1级玉树地震,19号晚青海卫视和湖南卫视就并机播出“向生命致意--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晚会”,筹款9个多亿,各方评价也很高,晚会从筹备到播出仅仅只用了51个小时,这就是一个先进传媒生产系统的最好体现。快速反应,恰当表达,很好的社会反应,这不是单个的栏目和单个的频道可以做得到的。之前我们还有很多类似的系统出击,每一次都是对系统的检验和完善。

  所以,你说我们和江苏卫视和我们是一个级别的对手吗?

  良性竞争是好事,大家都乐于见到。但他们还需要时间,从栏目到频道再到系统,这中间的路是不可能跳得过去的,得一步步踏踏实实走,到那时再来谈对手不对手的话题可能更合适。祝福他们。”(张丹丹 新浪博客)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