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在澳留学生团体将组织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移民新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6:05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为抗议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收紧留学和移民政策,6月3日在澳国际学生将在悉尼发起不分种族、不分专业的留学生大游行,为保证自己的权益受到公平对待而奔走疾呼。

  本次大游行定于澳洲东部时间6月3日周四上午10点30分在悉尼乔治街(George St)的悉尼市政厅(Sydney Town H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前举行。游行主要由全体国际学生会(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ociation,AISA)、悉尼大学研究生代表会(Sydney University Postgraduate Representative Association,SUPRA)和Parramatta青年基督徒工作者协会(Parramatta Young Christian Workers,YCW)联合组织。游行路线从悉尼市政厅至移民局,游行已经获得了警方批准,沿路将有警员护航,各大媒体均会实时报道游行情况。

  据悉,号召在澳全体留学生参与游行的英文版倡议书已经分发到各所大学,并在留学生论坛上广为传播。倡议书中写道:“我们是一群留学生,我们极其关切在澳国际学生所受到的不公平和不合理待遇。我们深感我们都被误导了,我们在澳洲付出了多少青春和财富,但我们当初怀抱着的梦想,其游戏规则却说变就变。近期的移民政策变动对目前在澳就读的国际学生造成了十分不利的影响。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参加这次游行,请不要错过这一让你的诉求被听见的机会!”

  通过组织这次游行,留学生们希望传达出的诉求是:为在读留学生安排以下过渡性措施:

  将新技术职业清单(Skilled Occupation List,SOL)的生效日期后延,以使其对在读留学生的影响减至最小。

  倘若新SOL必将会从今年7月1日起生效,则在读留学生在申请一般技术移民(GSM)时应获得豁免。

  延长485签证(Skilled Graduate visa,即技术毕业生临时居留签证)的有效期限,因联邦政府安排的18个月不足以令毕业生获得雇主提名。

  改革457签证(这是留学毕业生获得雇主提名的唯一途径),不再对各行各业采纳统一的最低工资标准(imum Salary Threshold)$45,220;而应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薪酬体系,制定其各自的最低工资标准。

  或者联邦政府应引入新的签证类型,令在读国际学生可获得更长时间及更多选择,以证明他们的从学习中获得的专业技能。

  组织本次游行的华人留学生积极分子表示,游行者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大家无须担心,但也决不能鲁莽冲动,每一个参与者都应自觉成为自己的管理者。

  华人学生组织者还表示,移民新政的影响、涉及面甚广,华人留学生应该团结起来,不要被毫无根据的造谣所蒙蔽,在关键的时候,齐心协力,显示出华人留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广阔胸怀,团结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懂法,守序,讲理,维权,这是华人留学生应该体现出的素质。组织者恳请各位华人留学生以文明得体的方式参加游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