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广西空军某场站实兵演练 加强幼儿园安保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1日15:33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5月31日电 “六一”前夕,广西空军某场站为进一步做好部队幼儿园安全防控工作,组织了一次防暴处突应急实兵演练。

  这次演练模拟了当幼儿园遭遇歹徒袭击时,学校、教师、以及应急人员如何处置突发事件,以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危害到幼儿园小朋友的人身安全。

  针对近一阶段我国连续发生多起校园袭击幼儿的惨案,广西空军某场站坚持把幼儿园安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纳入党委议事议程,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严防暴力侵害方案》预案,在幼儿园配备了职安保人员,设立巡查警戒流动哨,并组建了一支身体、军事双过硬的安保应急小分队,24小时担负幼儿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幼儿园还专门为每位家长制定了《幼儿接送卡》,坚持每月对教职员工和儿童进行一次安全防护常识教育。同时加大军地联防机制,通过走访驻地派出所,及时了解掌握驻地社情,共同维护部队幼儿园安全。“教孩子们记住父母的电话号码和"110"报警电话,用漫画和电视教学的形式,教育孩子们树立安全自救意识,这是校园开展安保工作的一项具体手段”。幼儿园陈老师说道。(刘德安 王舜)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