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正研制超音速飞机望达音速2倍 8月试飞(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6:13
  30日,北海道室兰工业大学公开展示其独立研发的实验用小型喷气式飞机。

  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日本正致力于超音速飞机技术研发的北海道室兰工业大学(北海道室兰市)30日对外展示了独立设计的实验用小型喷气式飞机。该大学计划研发飞行速度超过音速2倍(2马赫)的飞机,并将于8月开始在白老町试验场试飞。

  据报道,日本这次展示的飞机全长3米、宽1.6米。机体大部分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搭载2台涡轮式喷气发动机。最初可从地面无线操纵,检测起降时的低速飞行特征。

  报道指出,该种飞机目前的最高时速为370公里。研究人员正致力于研发更强劲的喷气式发动机。此外,机体构造和控制技术等方面也在进行改良,力争最后实现超过2马赫的飞行速度。

  室兰工业大学航空宇宙机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棚次亘弘表示:“超音速飞行需要发动机、机体、飞行技术、实验技术等各项要素。北海道广袤的土地方便进行实际的机体实验,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好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