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美洲因热带风暴“阿加莎”死亡人数上升至1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31日16:48
  据法国媒体报道,今年首次热带风暴“阿加莎”(Agatha)近日袭击了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墨西哥,风暴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中美洲至少101人死亡,数千人被迫离开家园。

  危地马拉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表示,该国29日遭遇热带风暴“阿加莎”的袭击,风暴引发的泥石流和洪水已造成该国至少82人遇难,其中包括4名儿童,他们所在的房屋遭遇泥石流被掩埋。危地马拉自29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科洛姆表示,新爆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迫使11.2万人离开家园,学校关闭将持续到下周。

  在萨尔瓦多,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9人死亡。萨尔瓦多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洪都拉斯紧急事务部官员说,风暴已造成10人丧生,大约2289人被迫撤离。洪都拉斯当局30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成立了专门的救灾委员会。

  据悉,哥伦比亚和美国承诺派飞机帮助运输救援物资以及疏散受灾群众。科洛姆透露,6架美军飞机正从位于洪都拉斯的基地赶往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李卉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