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初中学历骗子以网络诈白领 卖“魔兽游戏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7:48
  中新网嘉兴5月31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郁菊红 樊晶)4个只有初中学历的骗子,熟悉网络环境,仅仅几个月时间,就在网络上以诈骗的手段获取7.4万余元,而他们的“猎物”竟是一批高知白领。近日,浙江海盐法院审结这起诈骗案,判处四被告人肖某、阿严、陈某、阿牛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至三年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至四万。

  肖某等人都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是对网络知识却了如指掌。在网上购买了域名之后,他们又亲手制作了3个卖魔兽世界游戏币的网站。为了让自己的网站排名靠前,容易被搜索到,肖某等人又花钱在各大网站上做广告。之后,他们还购买了几张手机号码卡,几个连号的QQ号码,用不同的身份证办理了几张银行卡,再把这些信息全放在自己的网站上。

  在网站上,他们还做了一个类似“第三方支付”的平台,让人感觉安全性较高。但事实上,经过肖某的设置,买家将钱划入在线支付中心后,钱就自动转到了肖某等人的银行卡里。

  另外,4人还有明确的分工。肖某负责网站的维护和推广,阿严的工作则是跟客户QQ聊天,而陈某主要接听客户打来的电话,阿牛负责到银行取钱。

  “300元钱买5万游戏币,600元钱买14万游戏币”,为了让买家们甘愿进圈套,肖某4人除了用低价作诱,还懂得把握买家的心理。只要碰到有所怀疑的买家,肖某就会扮演“老板”,假装亲自“洽谈生意”。就这样,不断有“散户”光顾他们的网站。

  2009年12月18日,在某公司上班的白领小徐通过QQ和电话跟肖某等人“接上了头”。面对“猎物”,肖某等人频频以网上银行支付钱款需要被激活为由不给他充值游戏币。沉迷于魔兽世界的小徐急于到手游戏币,于是先后6次将2万多元汇入肖某指定的银行账户。

  2009年12月23日,肖某4个人又采取类似手段“钓”到了上海的小周和深圳的小王。和小徐一样,他们也都是公司里高学历的白领。

  浙江海盐法院经审理,认为4被告人结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等手段,骗取他人财物,计价值人民币74523.8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据此,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十五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分别判处四肖某、阿严、陈某、阿牛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至三年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至四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