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欧盟对加沙救援船遇袭不满 要求以色列彻查此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7:49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31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对于以色列军队拦截国际救援船队驶往加沙致人死亡一事表示不满,并要求以色列当局就此事展开“彻底调查”。

  据报道,阿什顿发言人说,阿什顿对于在此次事件中的伤亡人员表示同情和哀悼,并要求以色列当局就此事发生的原因展开彻底调查。

  该发言人强调说,阿什顿重申了欧盟对于加沙地带的立场,政策上的继续封锁是不可接受的,所获得的政治效果更是适得其反的。因此,欧盟要求“立即、持续以及无条件”解除对国际救援物资、商品和人员进出加沙地带的封锁。

  以色列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称,以海军当地时间31日凌晨强行登上一艘正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救援船,欲强行控制船只并开火。至少有15人在此次开火中死亡,30多人受伤。

  据信在死亡人员中,大多数是土耳其人。

  以军的做法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已经宣布全国哀悼3天,并谴责以军这次突袭行动是一次“大屠杀”。西班牙、瑞典等国召集驻以大使问明详情。

  以方虽承认确有此事,却辩解称是救援船上的人员“首先挑起了暴力冲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