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我国夏季主汛期来临 江南华南多过程性降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8:16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31日从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我国大部地区将陆续进入主汛期,江南华南等地多过程性降雨,强对流天气增多,需加强防范暴雨、洪涝以及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沿海各地应提前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

  6月,华南地区处于前汛期,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梅雨,全国其他大部地区也将陆续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随之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以过程性降雨天气为主,降雨过程大致出现在6月1—2日、6—9日,总降雨量一般有40-80毫米,其中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及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有100-17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降雨量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局部地区将比常年同期偏多二到三成。江淮、江南东北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三成左右。

  由于5月以来江南、华南暴雨频繁,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上升,土壤水分饱和。主汛期来临,各地更需加强防范暴雨、洪涝以及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同时,6月,我国将进入台风多发期,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台风活动也将逐步增强,沿海各地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防范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当下,全国各地将进入三夏大忙时节。面对汛期降雨的考验,气象专家提醒江南、华南地区百姓要利用晴好天气,加强田间肥水管理,及时排水,适时追肥,促进早稻后期分蘖和形成大穗。同时,预防强对流、强降雨和高温等天气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加强作物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