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 房价调控最新消息

调控新政下房贷收紧 房贷险购买人易获贷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8:17
  记者昨日了解到,自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新政以来,“一贷难求”促使一度被市场“抛弃”的房贷险走向回暖趋势。

  一直以来,取消强制购买房贷险的呼声不断,房贷险被批评为“强制消费”。

  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实施后,楼市成交陷入低迷,购房者很难再获得贷款,银行在发放贷款时,更倾向选择购买了房贷险的购房者放贷。

  此外,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本已失去亲人的家属要扛起百万元的房贷压力。据业内人士透露,长安街车祸使被市场“抛弃”的房贷险重新受到关注,今年5月后在北京有回暖趋势。

  记者发现,市场上房贷险的保费并不算“高昂”,以20年贷款100万元计算,房贷险保费为5000元左右。

  专家观点

  购买房贷险具有合理性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银行是负债型企业,保障贷款安全,也是对广大储户负责,因此, 购买房贷险具有合理性。

  也有专家认为,房贷险保费应该由银行来出。银行不应在获得贷款利益的同时又要求购房者买单来降低风险,明显违背自愿投保原则。

  名词解释

  房贷险:全称为“个人抵押商品住房保险”,通常由“财产损失保险”和“还贷保证保险”两个保险打包组成。

  财产损失保险责任:指被保险人用银行抵押贷款购置的房屋如果出现因火灾、暴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地震除外)发生损毁的,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进行理赔。

  还贷保证保险责任: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所致死亡或伤残,而丧失全部或部分还贷能力,由保险公司根据约定的偿付比例,承担借款余额的还贷责任。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