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州民俗活动“轧神仙”加入世博元素

2010年05月31日18:31
会唱歌的鹩哥。
会唱歌的鹩哥。

最大的神仙糕直径达60厘米。
最大的神仙糕直径达60厘米。

武当神功闪耀石路。
武当神功闪耀石路。

  名城新闻网讯(记者 小吕)一年一度的“轧神仙”开始了,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26日至5月30日,为期5天的2010年“轧神仙”活动暨金阊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将在石路地区举行。今年又适逢世博会召开,今年的“轧神仙”活动将加入不少世博元素,安放在山塘街的“世博眼”将实录轧神仙的热闹场面,把吕纯阳首次牵手海宝的情况传至上海世博会。

老外也来轧神仙。
老外也来轧神仙。

  据介绍,市民在山塘街上可以看到世博会中国馆的缩影,在南入口处,卡通版的吕纯阳与海宝手拉手,共同欣赏这个快乐节日。从表现形式上,山塘街安放了一个“世博眼”,该“世博眼”将实录“轧神仙”的现况,及时传至上海世博会苏州馆,也就是说,如果市民正在参观上海世博会,无法来苏州“轧神仙”,在上海苏州馆就可以看到“轧神仙”的各种活动,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每每这个时节,苏州的保留节目“轧神仙”也都吸引很多旅行社的关注,今年的活动还未开始,已经有不少旅行社纷纷表示,很多欧美游客对此都很有兴趣,届时会过来亲身感受。

  另外,武当弟子表演的武当神功也将成为本次“轧神仙”一大亮点。“轧神仙”表现的是传统道教文化,作为道教文化的延伸,主办方还专门请来正宗的武当弟子在石路银河广场表演武当功夫,并与苏州“姑苏仙乐”相融合。

  据了解,本届“轧神仙”活动主要分布在石路步行街区域、石路美食街区域、南浩街区域以及山塘街区域等四个地方。其中石路步行街区域不光有武当神功,还有传统中医文化展,届时有不少老中医前来义诊等;石路美食街主要有“食糕祈福”——神仙糕展示等美食活动;南浩街区域主要有“农历四月十四神仙庙祈福法会”、“神仙花草展示与评选”等;山塘街区域主要有“神仙鸟”赛鸟大会、山塘河“神仙船”水上游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