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湄洲湾一渔船失去动力险撞天然液化气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8:28

  31日清晨,福建泉州海事紧急救助一艘在湄洲湾水域失去动力即将遭遇超大型危险品船舶的渔船。郭斌 摄

  中新网泉州5月31电(林永传 郭斌)31日清晨,福建泉州海事紧急救助一艘在湄洲湾水域失去动力即将遭遇超大型危险品船舶的渔船。

  31日上午7点30分,泉州海事局海巡艇在执行护航任务的过程中,发现渔船“闽肖渔6807”在湄洲湾10万吨主航道附近失去动力,漂泊在航道中间,渔船上有三名船员。此时大型LNG“清洁能源”轮已经过湄洲湾报告线进港,正驶向渔船漂泊水域。

  据悉,这艘湄洲湾大型LNG(天然液化气船)“清洁能源”轮长288.18米,宽44.20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装载147426立方米天然液化气。

  情况紧急,为保障渔船和船员安全,确保LNG船顺利通过航道,泉州泉港海事处执法人员乘海巡艇及时将该渔船拖到安全水域。

  由于该处执法人员救助及时,措施得当,顺利拖带“闽肖渔6807”脱离危险水域,确保了船上三名船员生命安全,也保障了大型LNG“清洁能源”轮顺利进港靠泊。

  泉州海事局相关人士表示,大型LNG(天然液化气船)具有高危险特性和超大型、排他性特点,在它航道附近的小型船舶失去动力后很容易发生事故。海事部门提醒,在大型船舶航道出入或作业的渔船应注意海事部门发出的航道管控命令,以避免出现类似事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