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主流媒体关注以海军事件 巴国总统大呼屠杀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5月31日20:17

  中国网讯 据国外媒体5月31日综合报道,以色列海军31日对国际人道救援船队发动袭击,造成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此事件在国际社会引起了剧烈反响,世界各主流媒体纷纷对此事发表评论:

  《洛杉矶时报》:士兵受袭自卫开枪 VS 士兵上船即对平民开枪

  以色列军方表示,当以色列士兵登上救援船时,曾有以色列士兵受到船上人员刀具、棍棒以及其他物品的袭击。一位军方发言人称,抗议者抢夺突击队员的武器,士兵们出于自卫才开火。但抗议组织者坚持称,他们没有任何武器。救援船队发言人格里塔-柏林描述当时的混乱情况说,船队中的土耳其船上有广播直播,录像中清楚显示,以色列士兵上船后对平民开枪。

  《纽约时报》: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欧盟要求彻底调查

  以色列军方袭击救援船只事件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数个欧洲国家召集以色列外交官要求其解释以色列的行动。以色列的宿敌也借此机会谴责以色列,特别是占据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和以色列曾经的朋友土耳其,土耳其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穆斯林盟友之一,也是此次加沙救援行动护航的非官方赞助方。

  几个小时之内,对此次事件的外交反弹从地中海传到欧洲,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凯瑟琳-阿斯顿呼吁对此次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要求以色列立即解除对加沙地区的封锁。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罗伯特-塞里和负责加沙地区人道主义救援的联合国高级官员菲利普-格兰迪,也都在联合声明中谴责此次袭击事件,显然事发地带属于国际水域。

  路透社:美国深表遗憾 土耳其街头抗议 巴勒斯坦悼念三天

  美国白宫日前表示,对于以色列海军突击队突袭联合国救援船队、造成数十名援助人员的伤亡事件,感到深深地遗憾。

  此次流血事件在土耳其引发街头抗议和政府愤怒,土耳其已经召回其驻以色列大使,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要求犯罪者必须被严惩。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以色列在自由舰队船上的行为是一种屠杀”。他宣布巴勒斯坦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活动,以纪念死者。

  但以色列副外长阿亚龙猛烈谴责这些激进人士,称他们为以色列的伊斯兰敌人哈马斯和“基地”组织的盟友,他们将为加沙开通又一条走私武器的通道。(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