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央行行长:希腊债务危机为很多国家敲响警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20:19
  新华网东京5月31日专电(记者何德功)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31日说,希腊债务危机为很多国家调敲了警钟。他强调重视财政运营规律的重要性。

  白川方明当天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说,国债作为资源在一个国家的经济活动中必须带来附加值,财政政策决不是万能的。他说,政府维持金融市场对财政政策的信心非常重要,金融市场一旦崩溃,将对经济带来沉重打击。以希腊债务危机为开端的欧洲信用危机,为很多国家敲响了警钟。

  白川方明说,日本经济目前面临的重要挑战是经济潜在下滑和劳动生产力的下降。

  白川方明还表示,日本央行即将出台一项新贷款计划。根据这一贷款计划,央行将把对私人银行的低息贷款再延长一年。他认为,这一措施将进一步强化日本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