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自由加沙运动”曾多次突破以色列运送物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22:26

  新华网尼科西亚1月14日电 (记者王强)由“自由加沙运动”组织的医生和人道救援人员14日上午乘坐刚修复的“人道精神”号船,从塞浦路斯东南部港口拉纳卡出发,力图突破以色列的海上封锁驶往加沙港,为加沙民众运去急需的医疗物资。

  12日,“人道精神”号从塞浦路斯出发后不久,因机械故障被迫返回拉纳卡港。故障排除后,包括欧洲国家议员和媒体记者在内的21人14日再次登船出发前往加沙地带。

  以色列方面此前表示将“采取一切手段”阻止船只进入加沙,但“自由加沙运动”的女发言人阿拉夫表示,他们不会因此而退却。

  总部设在美国的“自由加沙运动”去年8月以来5次成功地经海路将医药等人道物资从塞浦路斯运进加沙地带。在以色列发起对加沙地带的进攻后,另一艘租用的“尊严”号小船去年12月30日在试图驶往加沙港途中遭到以色列舰只的拦截,被撞坏后被迫驶入临近的黎巴嫩港口等待维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